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洪源:日本妄图称霸世界 甩开美国包围中俄

2013年10月17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从日本目前的情况看,从日本的首相他要求在中国的东边要有一个自由与繁荣之弧,也就民主与繁荣之弧,这一道弧线其实不仅包括了中国,其实他居然还想日本在这个地区甚至世界的一个头,要包围整个的中国俄罗斯这样的一个欧亚大陆的一个中心国家,他要独自实行这一个包围圈,要撇开美国来单独干。所以我们对日本的决心。

凤凰卫视10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洪先生刚才已经提到了,日本的军工企业的强大,我想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刚才我们具体已经谈到了他现在的水平如何,我们现在特别想问,如果说他其实是为他军工的生产最终要找到一条出口的话,那么这里边向外界所分析的,因为他在海上和中国的海上领土的纠纷,还有针对整个的亚太地区,究竟它这方面的战略布局在它的这次取消武器出口禁令上面占多大的比重在您看来?

洪源:其实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有很多人问日本现在种种的军事上、政治上的举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中国,而且是针对着中日之间的权益之争、岛屿之争,其实日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我们知道日本要想在局部的跟中国争夺这些岛礁,我们还是未免低估了他的志向和野心,因为我们知道日本其实从南到北它的国土的延伸是达到三千公里以上,从它的面积来说是小,但是从地域来说却是很大,而且日本是一个航海的民族,早在过去明治维新以后,他们要向国外来扩张的这种野心其实早在1900年就是上个世纪的初,他们就想在整个的乌拉尔山以东一直到中亚,西到印度洋,东到美国的西海岸等等,再往南就一直到澳大利亚,这么一个广阔的区域里边,日本要在这里建立一个大东亚共融圈。

所以日本的野心和它所要达到的目的是我们很难想像的,这也是日本作为一个岛国一个岛民,作为日本文明它所具有的一种非常奇怪的一个特质,而这种特质对于一个大陆的民族来说,我们是非常难以理解的,这是一个。

另外一个,从日本目前的情况看,从日本的首相他要求在中国的东边要有一个自由与繁荣之弧,也就民主与繁荣之弧,这一道弧线其实不仅包括了中国,其实他居然还想日本在这个地区甚至世界的一个头,要包围整个的中国俄罗斯这样的一个欧亚大陆的一个中心国家,他要独自实行这一个包围圈,要撇开美国来单独干。所以我们对日本的决心。

梁茵:您觉得在二战之后,日本仍然怀着这样的一个狂大的妄想吗?

洪源:这种民族的特质和日本民族他们所要对未来有一个设想,一定要超越他们自己的一个狭小的岛内,而这种狂妄的心理深深的植根于日本的这些政客心理当中。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洪源 日本 美国包围中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