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奥巴马访日遇鸿门宴 被安倍摆了一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与日本的TPP谈判当中没有获得任何好处,但又在日美联合声明当中指出钓鱼岛在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之内。安倍在贸易问题上的坚决不让步使得日美的联合声明推迟发布,同时对美日之间的贸易没有

核心提示:奥巴马在与日本的TPP谈判当中没有获得任何好处,但又在日美联合声明当中指出钓鱼岛在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之内。安倍在贸易问题上的坚决不让步使得日美的联合声明推迟发布,同时对美日之间的贸易没有任何具体的规定。日本的狡猾和笑里藏刀让奥巴马吃尽苦头。

凤凰卫视4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奥巴马这次亚洲之行,现在已经到了第二站,那么我们先谈谈他昨天在日本或者今天在日本,离开日本所发表的所谓日美共同声明,谈谈这个。奥巴马本来要到日本去是希望得到的东西,就是TPP也就是泛太平洋合作伙伴框架,希望在这个贸易谈判当中让日本能够做出些让步,这样的话他既能够回去向国会,向老百姓交代,就是他在访问日本的时候得到的成果,同时又可以向亚洲国家宣誓重返亚洲政策终于有成果了,也就是在贸易问题上终于把日本拉到了,美国所主导的泛太平洋这个框架协议当中。

可是这次访问基本上可以说是失败的,没有成果。奥巴马这次到日本访问,实际上被安倍给玩了一大把,也就是说安倍在奥巴马访问的时候,给予高规格的接待和欢迎,把他捧得高高的,然后好吃好喝好招待好伺候,但最后还给他就是搞了个轻松的寿司宴,实际上给他设了一个鸿门宴。果不其然奥巴马是比较容易上当的,所以在这个高兴的时候就根据安倍所提出的要求,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出了个表态,其实日本最希望得到的,安倍得到了这样一个表态。

到最后就是奥巴马希望向日本提出要求的时候呢,安倍却是一毛不拔就在贸易问题上,坚决不让步,搞到最后联合声明就拖了好长好长时间,过了一夜之后快要离开日本的时候,才终于发表了这样的声明,但这个声明对美日之间的贸易没有任何具体的规定,只是非常笼统的做出了比较高调的,看上去是很积极的那种表态,实际上奥巴马什么都没带走,也就是说空手而归。本来是高兴而去、乘兴而去后来是败兴而归,这一点对奥巴马来讲可能是个教训。因为在跟日本人打交道的时候,美国特别是奥巴马本人可能没有经验,日本的狡猾或者日本的笑里藏刀可能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次终于体验到了。

虽然在公开的表态当中,没有对日本表示不满,但是静静的想一想他会感到比较有那个,生闷气的。实际上这表明什么呢,就是美国跟日本交往当中比较轻信日本,或者比较轻视日本,否则的话呢就不会有当年的珍珠港事件。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奥巴马 TPP 安倍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奥巴马访日遇鸿门宴 被安倍摆了一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5/35fcccfc-d54b-4d48-a6e0-b669837d089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