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安倍挖坑算计奥巴马 离间中美得逞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内容:这次奥巴马访问日本呢,是安倍晋三给他挖了个坑,把他拉下水。实际上就是逼得奥巴马做出这样的表示,那么是让他感觉到就是说被算计的感觉。 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

核心内容:这次奥巴马访问日本呢,是安倍晋三给他挖了个坑,把他拉下水。实际上就是逼得奥巴马做出这样的表示,那么是让他感觉到就是说被算计的感觉。

凤凰卫视4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大家看到那个上一个片子,也就是奥巴马跟安倍举行记者会的时候,奥巴马的脸色是非常难看的,黑脸。感觉到好像是非常不情愿的,就有关的话题做出那样的表态,特别是钓鱼岛的问题。我个人是这样感觉的,就是说这次奥巴马访问日本呢,是安倍晋三给他挖了个坑,把他拉下水。实际上就是逼得奥巴马做出这样的表示,那么是让他感觉到就是说被算计的感觉。

虽然奥巴马表明就是在钓鱼岛的问题上,坚持美国一贯的立场甚至是,表明说他自己没有为这个划红线,因为日美安保条约在他出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所以没有什么新的立场。但是毕竟这是从美国总统口中明确地表现出来的,那么这个就是成了美国,在所有的美国总统当中,奥巴马是成了第一个就钓鱼岛的问题做出这种表述的总统。

所以呢这个在中美关系上,奥巴马在日本这次访问当中背了一个污点。就是中国人应该不会忘记,也不会原谅他,那么对中美关系的影响应该是负面的,从外交部,从国防不表态来看,就中日之间钓鱼岛的问题绝对不会因为奥巴马的表态而有所缓解,反而甚至有可能升级。甚至是说中方对日本的这个强硬的姿态,还会继续下去,甚至是更加加强。

那么这一点应该是可以预料的,中日关系的改善基本是没有希望,在目前来讲,只要安倍晋三上台这个希望就不存在。第二个就是奥巴马这次表态可能会使得中方,就是在重新思考一下跟美国的交往的方式,因为所谓的新型大国关系不冲突、不对抗等等,其实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实际上就是跟中国进行对抗,那这样的话,如果还是报着希望的话,那肯定还会失望。我觉得奥巴马这次在日本的表态,应该会是中国非常失望。

当然安倍非常地高兴,所以在未来的东亚格局、东亚局势以及世界事务当中,中国会采取一个什么样的姿态,包括跟中俄之间,包括在这些热点问题上,是否要跟美国进行更多的合作,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所以总而言之奥巴马这次访问日本,事实上给安倍晋三送来一个大礼,但是也给中美关系增添了一些变数。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奥巴马 安倍 杜平

人参与 评论
杜平:安倍挖坑算计奥巴马 离间中美得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4/83c8d06a-d253-42a6-909f-62c19f6a8bf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