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马国希望马航事件淡化 不了了之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客机坠机之后再次强调,必须接受机毁人亡的事实,在澳大利亚搜索到飞机残骸之后可能会安排家属前往澳大利亚,同时马航为乘客家属配备了超过700名护工来满足家属的要求。中国四大寿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客机坠机之后再次强调,必须接受机毁人亡的事实,在澳大利亚搜索到飞机残骸之后可能会安排家属前往澳大利亚,同时马航为乘客家属配备了超过700名护工来满足家属的要求。中国四大寿险公司开始进行理赔工作,中国人寿涉及到的32名客户预计赔付总额将达到900万元。陪同习近平外方的外长王毅要求马方提供充分的证据,要求获取更多的证据和信息,以便中国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凤凰卫视3月2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马来西亚总理昨天宣布马航370客机坠后之后,中国四大寿险公司开始进行了理赔的工作,预计总赔付的金额超过2000万人民币,那么中国内地最大的寿险企业,中国人寿星期二在微博上表示,说事故中共涉及到这家公司32名客户,预计总赔付金额900万元。截止星期二凌晨为止,已经完成了7个人合共38份保单的赔付,涉及416万元人民币。

而中国平安保险则宣布截止周一晚上确认涉及客户53人预计保额超过1000万元,截止星期一晚上已经完成了,首批17名客户合共370万元的赔偿,至于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分别确认涉及12名和9名客户,预计总赔付金额达到404万元和100万元。好今天还是介绍主要的消息,就是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的事情。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昨天晚上召开记者会宣布,失踪超过两个星期的马航370客机相信已经落入南印度洋,而马来西亚航空今天在吉隆坡机场,召开了记者会。在发布会上呢马航表示将向乘客家属支付赔偿金,并且再次重申要接受机毁人亡的现实,对于会不会安排乘客家属到澳大利亚,马航也表示做出回应,看一下报道。

解说:记者会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表示虽然疑似的线索越来越多,但是决定性的碎片证据依然缺少,不过基于新的线索就必须接受马航370航班已经失踪,无人生还的悲痛现实,不过马航方面并没有回应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于凤凰卫视记者在记者上问好,马来西亚有没有拖延调查,马航就这样回应。

记者:至今有家属认为马方拖延调查,你们有拖延吗?得到这样的结果,你们有没有实质的证据?

优素福(马来西亚航空主席):失联航班已向当局通报,此后由当局主导搜救工作,由当局全权负责,但我此前说过我们的在这段悲伤时期的行动,是要向家属提供关怀和援助。

解说:另外对于会不会安排家属到澳大利亚,马航表示需要找到飞机残骸才会给家属办理签证手续,前往澳大利亚,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安抚家属的情绪,马航已经为900多名乘客,以及机组成员的家属配备了超过700名护工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杜平:与此同时马来西亚代理的交通部长,西沙姆丁在吉隆坡交代了最新的情况,那么西沙姆丁表示说,国际合作继续搜索,并会调动一切资源,而在国际组织的协助之下,进一步分析卫星图片,现存的数据分析是有说服力的,因此南线的搜索会更加细致,中国船舰也将陆续的到位,并展开搜索的工作,马方认为客机燃料不足,降落陆地的可能性很低,马方重申有义务主导搜索的工作,但现实没有足够的信息去搜定黑匣子的位置,那么另外马来西亚议会成立了专门的机构去应对当前的危机。

那么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今天表示说,澳大利亚会竭尽所能参与搜索失联马航客机的残骸的任务,并且对遇难人士的家属致以慰问。

解说:25日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在参加亚洲协会的午宴时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阿伯特表示澳大利亚会竭尽所能参与搜索飞机残骸,并对遇难家属致以最为诚挚的慰问。

阿伯特:我今天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再次联络,向他提出澳大利亚将继续协助、支持与合作,从搜索转移到发现及调查阶段。这是非常困难的工作,到哪里都很远,虽然离澳大利亚比出处更近,澳大利亚会竭尽所能做好这事。除此之外,我对MH370惨剧中,遇难者的各国家属们致以慰问,这是令人绝望的艰难时刻,对全球各地数以千计的人来说,尤其是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人民,我理解家属们,可能希望来澳大利亚在未来几天或几个星期,他们会受到这个国家非常热情的欢迎,在这一艰难的时刻。

杨海鹰:据悉澳大利亚有关方面已经开始准备接待失联航班家属来澳的准备,澳大利亚政府对失联行帮的搜索,以及物证的搜集将会继续进行。

习近平派特使赴马 就马航事件磋商

杜平:在中国方面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下令,派遣特使前往吉隆坡就马航飞机客机时间呢,进行磋商,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强调说,搜救工作仍然是第一要务。至于陪同习近平出访的外交部部长王毅则要求马方支持结论的所有的证据。

解说:中国国家主席出访期间十分牵挂马航失联客机上,乘客的生命安慰,一直密切关注搜寻进展情况,并做出工作部署,根据搜寻工作出现的新情况,他在24日作出指示,派政府特使前往马来西亚,同马方进行磋商,了解情况并要求马方处理好相关事宜,习近平要求中国有关机构协助马方,及各方力量继续进行搜救工作,并做好各方面的安排。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尽快赴马来西亚。

解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事件的最新进展,会议强调对中国乘客的艰难处境和悲痛心情感同身受,当前搜救工作仍是第一要务,中国在前方一线海域的全部搜救力量要继续清理投入,绝不放弃努力继续为乘客亲属细心周到提供医疗、心理、法律等帮助。

解说:陪同习近平外方的外长王毅要求马方提供充分的证据。

王毅(中国外交部部长):我们已经向马方提出交涉,要求马方拿出支持他这个结论的,所有的证据和他的信息以及分析,以便我们进一步研究,同时中方的搜救工作绝不会停止,我们也呼吁其他各方能够继续进行搜救。现在各种各样猜测很多,中马之间在保持着接触,我们会一旦有什么消息,我们就会向公众来发布。

记者: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调集了,众多的资源尽最大的努力开展搜救工作。由于不断出现新的情况,中方也要求马方尽快的吸收中方的专家组,深度地介入事件的调查工作。

杜平: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同时就马航事件,做出了一些决定和指示,那么习近平主席决定派遣特使到马来西亚去,当然首要的目的就是要从马来西亚政府方面,了解更多的一些情况,就是说现在涉及到一个核心的问题,就是真相的问题,所以这是派特使去应该跟了解真相有直接的关系。那么李克强总理做出的指示呢,现在最重要的任务依然是搜救飞机残骸,这跟马来西亚方面今天在记者会上的表示有所不同。

向马航在今天上午的记者会上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安慰家属,所以可以看得出来,中方是要通过两个渠道对马方施加压力,一方面是希望马来西亚方面能够继续地来进行搜索,另外一方面是马来西亚在涉及客机失事问题上,能把相关的情况向中方做出一个全面的、清楚的交代。所以现在目前大家最关心的,也就是这两个核心的问题,一个是证据一个是真相。

那么现在的证据就是,昨天马来西亚总理宣布说飞机坠海,但到现在为止空口无凭说了话,现在他没有拿出任何一个证据来证明,他是正确的。所以我们对他的话,当然是不敢相信,马来西亚方面不要以为在宣布坠海这个结论之后,一切事情就会可能淡然下去,或者淡化下去,相反在宣布飞机坠海之后,正式搜索或者宣布一些情况的开始,马来西亚方面不要指望说这个事情机会慢慢地不了了之。

第二个呢,要求真相,也就是飞机到现在为止我们还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情,马来西亚方面包括他的机场,包括他的航空公司还包括他的军方,尤其是包括他的政府部门,在整个过程当中起到了怎么样的作用?是不是促使了飞机的偏航,或者是说坠毁,到底他们做了些什么,这个大家都不知道。

那么今天呢,就是马来西亚官方一直都在说,还是说对中国的家属讲,现在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的内容,不方便到底是不方便谁,对谁可能会造成些影响,那么现在呢我已经讲到了,如果按照马来西亚总理所说的话,现在无人生还那么人都死掉了,那么马来西亚政府怕什么,他怕什么。如果说公布这个信息之后对谁会造成影响,估计肯定是同他自私的这种保护自己的角度来做出这种决定的,或者说用这种说词来蒙混过关。

当然就是说能够撑多久,我看也撑不了多久了,因为所有人都在看,全世界都在看,所以要证据要真相才能够使得这些人,能够得到尊严,不管他们是生还是死,只有真相只有证据才能够证明说,即便是死了也死得明明白白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马航 MH370

人参与 评论
杜平:马来政府企图蒙混过关 但撑不了多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5/60236df9-f086-4192-bad0-dd78613a72ad.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