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方主导客机搜救 澳公布信息前非常严谨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公布四天前的海事卫星图像,同时还被传,最早的卫星图像来源于中国,在马来西亚主导的搜救工作当中,多方对马来西亚非常的尊重,信息的发布也尤为严谨。 凤凰卫视3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公布四天前的海事卫星图像,同时还被传,最早的卫星图像来源于中国,在马来西亚主导的搜救工作当中,多方对马来西亚非常的尊重,信息的发布也尤为严谨。

凤凰卫视3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马上要转到吉隆坡现场,闾丘露薇,从刚刚海鹰的讯息当中,其实在吉隆坡当中也会不断的接收最新的讯息,我们这几天看到了,新闻媒体记者你看各种不同的站都在互相分享,我们把这个比喻再看到各国之间的现在的情报分享来看,如果我的讯息没有错的话,当时今天澳大利亚所公布的海事局所公布的卫星的图象,他是4天前的,为什么是4天前的海事卫星图象在4天之后才让大家知道还有才让马方知道,另外讲到的这个卫星的资讯,有许多的媒体都转载,其实最早提供这个线索是来自中国的卫星,马方在这方面的回应有哪些不同点?您的观察。

闾丘露薇:说到当时中国提供的卫星,其实可以说是摆了有一点点像乌龙一样的,就是因为中方的卫星是出现在国防工程工业局的一个网站上面,很快的引起了马方的重视,马方还发表声明说,他们在看到了这样一张卫星图之后,就出动了飞机去相关的水域寻找,结果什么都没有找到,而事实上事后有解释,就是说这幅卫星图其实是由个人的原因放上了网站,而我们在当时在北京采访,当时在消息传出来之后,像中国民航局的局长,其实很快就已经是给予否认,但是你可以看到,信息之间的沟通似乎是有一些时差的,所以没有很快的是传到了成为一个国际的新闻。

现在其实大家也是有一些保守,就会觉得说之前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卫星图片结果被证明没有东西存在的情形,这一次会不会也会有这样的可能,另外一点说到这4天的时间,这也是在今天的记者会上大家问马方的,是不是觉得怎么4天之后才告诉你,是不是觉得太晚了,对于这点马方好像并不是太在意,正是因为他们会觉得在这个4天时间里面澳大利亚还有其他方面都在进行非常严密的计算,这样的话使得资讯就使得线索更加的有说服力,另外一点,你可以看到澳大利亚在做这一件事情在公布这件信息的时候,其实是非常的尊重马来西亚的,因为他们在10点钟的时候是打电话给了,由他们的总理是打电话给了纳吉布,也就是马来西亚总理,通报我们到底有什么样的资讯,会采取什么时候会进行公布等等,在这一点依然是让外界觉得说主导这一次调查的依然还是马来西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靖升]

标签:澳大利亚 马航

人参与 评论
闾丘:澳公布疑似物卫星图片前很尊重马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0/7c72be9d-555e-48fa-90e1-a55b28cbcf68.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