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运12飞临钓鱼岛 日本F15紧急升空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1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飞机接近钓鱼岛上空,日本自卫队出动F15战机紧急升空,这是去年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本首次因应东海的中国飞机派战机升空。 凤凰卫视1月7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1月7日上午,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飞机接近钓鱼岛上空,日本自卫队出动F15战机紧急升空,这是去年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本首次因应东海的中国飞机派战机升空。

凤凰卫视1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周二正式启动,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正式委任前外务次官谷内正太郎为首任国家安全保障局事务局长,安倍之后前往内阁府,参加国家安全保障局挂牌仪式,安倍强调,要尽全力保卫日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

安倍晋三:日本要更具战略眼光,保卫我国我国的领土、领海、领空。

解说:国家安全保障局由67名来自日本外务省、防卫省不同部门的官员组成,内设6个小组,辅佐由首相、副首相、官房长官、外相、防卫大臣等人组成的国家安全会议,国内事务局长将于本月访问美国,也计划访问英国、俄罗斯、韩国、印度、中国等国,日本在去年12月初设立国家安全会议,第一轮会议就讨论中国设定防空识别区问题,而在去年年底前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则点名指中国试图通过力量对抗改变现状,将中国视为影响日本国家安全的课题。

吕宁思:就在同一天,星期二的上午,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飞机接近钓鱼岛上空,日本自卫队出动F15战机紧急升空,这是去年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本首次因应东海的中国飞机派战机升空。

日本防卫省统和幕僚部说,有关的运12螺旋桨飞机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后,从西向东在钓鱼岛以北大约160公里的东海海域飞过,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15战机紧急升空,中方的飞机转往北方,飞抵钓鱼岛之后再飞回中国,防卫省官员称,中方飞机并没有侵犯日方所谓的领空,自从中国去年11月23号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这是日本防卫省首次宣布因应东海的中国飞机而派战机升空,日本防卫省表示,会继续警戒中国的动向。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F15战机 飞临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飞机接近钓鱼岛 日本F-15战机紧急升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7/83516f4b-7c24-4fc7-a5c1-4f10b6ba35d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