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日本F-15战机对中国螺旋桨飞机没办法

2013年01月10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阮次山:喷射机是200里最低速度,低过200掉下去了,因为失速了,所以追在我们的螺旋桨飞机后面很被动,就跟当年的美国C-130侦察机在我们的海南领海上空为什么被我们王伟喷射战斗机碰到了一样。

凤凰卫视1月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我看日本的媒体对于日美双方的国防部长之间的电话会谈还给了很多正面的解读,说是因为美国希望能够介入这个钓鱼岛的事件。

梁茵:不可能,我们可以说我们要判断这种新闻,我们一定要不能像日本那种判断,日本现在是想拉一个人,对付中国一定要拉美国,所以他的新闻报道势必这样讲,可是你在此时此刻美国旧的国防部长马上就下台了,新的内阁还没有成立之前,就算是哈格尔要上台之前,美国绝对不会,如果没有必要紧急的状况,他绝对没有必要我这个时候要向中国,向日本发出一个信号说我继续支持你,这是不可能的。

梁茵:所以不会像日本的媒体报道说,日美两国紧急合作,应对中国船只及飞机进入钓鱼岛领域及领空达成一致,不会为就这样的立场达成一致。

阮次山:它是一定要这样讲,可是你从外交的常规,你要了解外交,我们昨天说日本根本不懂外交,你要了解外交的常规,这个时候在新内阁交接的时候,旧内阁没有必要,他绝对不会传出那种信息,所以他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跟日本新的防务大臣来电话,就是跟我刚才讲的一样,他一看到《产经新闻》有这个报道,根据他们的判断,不管有没有,我要先警告你,所以事实上是美国政府要警告日本,你不要轻举妄动,所以才会做出,同时国务卿跟他的外务大臣,国防部长跟他的防务大臣发出这个信号,当然他对外美国不会像日本那样不成熟,对外不能讲说我警告日本,不可能地,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我们必须要了解一下。

第二点,从我们的观点来看,我过去发现,我们现在在钓鱼岛上空很小型的螺旋桨,不是运输机,就是螺旋桨一般的飞机,因为我们海巡署没有大型的飞机,这种飞机飞去为什么会对日本军方毫无办法,因为我们是螺旋桨,我们最高的速度120公里,最低可以达到40、50公里,40、50公里是每小时时速,而且在上空,我们可以到,因为小飞机,我做过那个小飞机,50公尺上空,100公尺上空,最多不到一千尺,你不能太高飞的。后面你日本美造的F-15飞机上空要拦截,你怎么拦呢?你要打他吗?真的像《产经新闻》说的你要打他吗?不可能,也不敢。

然后您追着他后面,因为喷射机是200里最低速度,低过200掉下去了,因为失速了,所以追在我们的螺旋桨飞机后面很被动,就跟当年的美国C-130侦察机在我们的海南领海上空为什么被我们王伟喷射战斗机碰到了,因为他每次一来,我们也不能跟着他,这是美国人的战略,很有思想,他螺旋桨飞机来,你在后面跟,你不可能慢,过去了,所以每次绕三四十圈绕,大家彼此都熟悉的绕,他这次也是一样,东绕西绕,你就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你开火兹事体大,你开泄光弹也兹事体大,我们没事就在那绕,绕的意思就是我在我们的钓鱼岛领土的上空。所以日本在这个方面拿我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螺旋桨 F-15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