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团购越南新娘惊动外交部 剩男白领成相亲主力军

2013年11月12日 14: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11月11日,所谓的光棍节,为了让光棍脱光,近期很多地相亲的交友平台,包括QQ等都打出了越南新娘的广告。还有一个团购的网站竟然推出了免费送你去越南寻找真爱的活动,并且还配上了年轻美貌的越南女子的照片,已经吸引了上万人参与。

凤凰卫视11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今天是11月11日,所谓的光棍节,为了让光棍脱光,近期很多地相亲的交友平台,包括QQ等都打出了越南新娘的广告。还有一个团购的网站竟然推出了免费送你去越南寻找真爱的活动,并且还配上了年轻美貌的越南女子的照片,已经吸引了上万人参与。

不用房子不用车,而且就是勤劳,传统温柔贤惠的越南的新娘曾经被解读为中国社会低阶层男性的婚姻梦。但是近两年随着国内结婚成本越来越高,一些剩男,白领也加入了相亲的大军当中,成为相亲的主力军。

而现在越南城市里的女孩子也比较务实了,希望找个对象年龄不超过30岁,月收入至少在5000、6000元以上,不少公司则以国际文化交流等等的名义进行了所谓的跨国婚姻,提供赴越南旅游相亲,接越南新娘到国内语言培训,就业指导等一条龙的服务。

不过这一团购越南新娘的活动惊动了中国外交部,外交部领导,包括领事保护中心就提醒中国的公民要谨慎对待境外的相亲的活动,事先要了解国内外有关的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的性质,以便防止上当受骗。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越南新娘 主力军 外交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