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剩男太多可能引发严重社会问题

2012年03月22日 10: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大龄“剩女”的问题引发社会的关注,然而,剩女是个伪问题,剩男是个大问题。剩女多是主动选择的结果,剩男则更多是条件所限的被动结果。由此看来,性别比例的失调,才是我们真正值得忧虑的问题。男性适婚人口绝对过剩,他们有旺盛的生理需求却又无法通过正常途径满足,这样一个被社会遗忘的底层大众,若没有必要的“安全阀”,必定带来巨大的负面冲击。

凤凰卫视3月2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今天你们两个都是黑白配。

竹幼婷:对。

窦文涛:而我呢,就像是你们两个合作。

竹幼婷:综合体。

许子东:灰色,灰色。

窦文涛:什么叫真合体?

竹幼婷:综合体。

窦文涛:综合体,我以为你说我真合体。

竹幼婷:综合体。

许子东:他这里有黑有白。

窦文涛:对,所以男女真的是要讲搭配的。

竹幼婷:阴阳调和嘛。

窦文涛:对啊,各展所长,真的,我现在就是觉得啊,世界都是给文道他们这些人搞坏的,你知道吗?这个知识分子啊。

许子东:怎么又趁着文道不在又说他。

窦文涛:他在的时候我不敢说呀,他们老在讲什么政治正确呀,或者是什么,他们讲的啊,也许是一种理想,比如说女人和男人能有什么区别呢?他们只是器官的不同,实际上,绝对来说,连器官都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女人的器官到男人的器官是一个过渡,一个性别过渡的这个形态,你知道吗?你们知识分子就能够疯到这个样的一个程度,写在书上。我有时候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可是真的不是我眼前看到的现实。

我的眼前看到的现实,大部分的情况还是男耕女织。

竹幼婷:很原始的情形。

窦文涛:不是很原始的情形,就说你研究什么男性、女性,女权这个,看看自己的周围,毕竟主流的情况还是男主外,女主内,大部分的情况,女人管管家,教教孩子,对不对?男人在外面挣钱,我不是说这就代表正确,我是说这是我们见到的一种现实。

竹幼婷:是。

窦文涛:而且很多女人这样过的很幸福啊。你真像幼婷这样,出来工作的,你真觉得,你这么高兴吗,出来工作。

竹幼婷:突然间就不知道该怎么讲,就是要很哀怨嘛,但当然就是,就毕竟要跟你们男人在职场上搏斗,实在是必须要花你们十倍的力气,然后才可以跟你们平起平坐。

窦文涛:我怎么就觉得你才花了我们十分之一的力气。

竹幼婷:哪有。

窦文涛:女主持可花的力气比我们小多了。

竹幼婷:我们又恢复到某几级之前,他认为我们只会用哭来闹这个。

窦文涛:不光是哭,还有长相啊。

竹幼婷:那我可能不够格,我哭不大声,然后也没有什么上半身,下半身可以。所以我只能靠实力的时候,就要花十倍的实力,我当然会累啦,我也会觉得说哪天我也女主内一下可不可以,我也不想主外了,所以我是被迫剩下来嘛。

窦文涛:许老师今天一听这个话题,他上火你知道吗,就是要跟观众解释一下,说不出话。最近你跟林志玲一个毛病。

许子东:反正就咳嗽嘛,喉咙痛,失声。

窦文涛:失声了。

许子东:正好这个话题,我失声也比较合适。

竹幼婷:不要被女性挞伐。

窦文涛:对。

许子东:不过我插一句啦,像她这样在这里这种职场打拼啊,是很多人很羡慕的。

窦文涛:当然了。

许子东:很多女的在纺织厂做工,或者是麦当劳做营业员,那个才叫打拼,这是为了家用,或者在帮人家按摩,真的,像她这种在电视台,做主播,这是很多包括在家里很好的能够有钱用的女的,都很羡慕的这种位子,他不体现为了钱,你还有女性美貌啊,他有显示才华啊。

窦文涛:对。

许子东:他有好的衣服可以穿啊,有很多人有钱,有好的衣服,没机会穿啊,她这种,你应该觉得珍惜你的。

窦文涛:而且有身价,你知道吗?不愁嫁。就是,所以呢我可以给你做个媒婆的工作,你知道社会上很多这个。

许子东:你身份怎么转变了。

窦文涛:早就有人说我是拉皮条的嘛,就是这些个富起来的人啊,他附庸风,不能叫人家附庸风雅了,就是说他找过演员,他找过歌星,之后呢他觉得我得显得有身份一点,我得显得有文化一点,那么你看,他去搞女主播。

许子东:搞女主播,多难听。

窦文涛:你有没有发现。

许子东:你好好的找一个词。

窦文涛:他去那个。

许子东:搞女主播。

窦文涛:他去认识女主播。

许子东:追女主播。

窦文涛:去追女主播。

窦文涛:光棍三千万 剩女是个伪问题

竹幼婷:那如果我不是女主播,他就不爱了,对不对?

窦文涛:男人真的会有这种很愚蠢的想法,你比如,很多男人比如说有空姐情结,说哎呀找个空中小姐,甚至有的男人有这个女军人的情结,我过去都有过,你这么说还真是,他是个什么人呐,其实真的我也不了解了,但是呢,想起女军人,哎哟觉得很性感。

竹幼婷:对呀,我有朋友是这样。

窦文涛:你知道吗。

竹幼婷:她是在飞机上,就是她空服人员,然后认识了一个男生,男孩子搭讪,约下来,下来吃饭,就朋友穿了个便装去吧,他就说你下次吃饭可不可以穿制服来,我想说,这位男生你也太,算你诚实还是怎么样,我朋友当场没有第二次约会了。

窦文涛:这说明最近呐,有关部门没有把这个看AV的给管住,你知道吗,有点泛滥。

竹幼婷:对呀。

许子东:制服控。

竹幼婷:真的是制服控,怎么会这样。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窦文涛 暴力事件 影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