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肯尼亚政府对恐怖袭击事件准备不足

2013年09月24日 09:44
来源:凤凰卫视

德国大选揭晓 默克尔联盟党获胜

德国联邦议院的大选结果已经揭晓了,总理默克尔夫人领导的联盟党取得了41.5%的选票,但还是没有取得单独执政的席位,执政的伙伴也就是自由民主党因为得票率太低了,没有能够取得5%的联邦议院的门槛,所以已经被排除在外了,有德国的分析认为,联盟党就基民盟很可能会改变与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合组政府这样的一种模式。

解说:德国选举委员会宣布,默克尔成为选举的大赢家,根据点票结果,默克尔领导由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的联盟党得票率超过4成,庆祝过后,默克尔在大选后的第二天上午已着手进行重组政府的工作,与财政部长朔伊布勒一同返回基民盟总部出席会议,再次受到党员及支持者的喝采,她并接受基民盟党员献花,虽然默克尔及她所领导的保守派取得约20年来最佳的大选成绩,但联盟党仍要与其他党派重组联合政府,这也是默克尔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有分析认为联盟党很可能与主要对手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合组政府,成为2005至2009年以来的另一届大联盟政府。

解说:社民党的得票排名第二,有25.7%,但与2009年最差的一届相比,并没有太大进步,社民党领袖施泰因布吕克向支持者承认,选举结果逊于预期,他也没有表明会否加入下一届政府。

施泰因布吕克:然而(选后)形势非常不明朗,因此社会党不会去揣测下一届政府(的组成),球在默克尔的院子里,她得确保自己能赢得多数选票。

解说:一般预期社民党将向默克尔提出多项要求,包括部分的内阁职位及政策上的让步,才会愿意与她合组政府,至于联盟党原本的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因为未取得至少5%的选票无法跨入联邦议院门槛,自民党议会党团主席布吕德勒和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都表示,这是自民党历来最糟的选举成绩,也是最痛苦悲哀的时刻。

对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大选中获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号透过例行记者会表示祝贺,并表示愿意与德国新一届政府把两国关系推进到新水平。

何亮亮:苹果公司创办人乔布斯30年前埋入地下的时间胶囊日前被发掘出土了,里面的内容包括当时最新的苹果鼠标笔记本识别证等等,甚至还有六罐啤酒,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乔布斯出席了在加州举行的阿斯彭国际设计大会,并在那里埋藏下一个时间胶囊,那么这个时间胶囊原本应该是在10年前就出土,但是当时参加埋胶囊的人都忘了这个埋藏的地点,近日时光胶囊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帮助下得以重见天日,这一个大型胶囊呈管状,长约4米,装的是当时与会者随手留下的各种物品,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丽莎鼠标,丽莎鼠标是乔布斯用女儿的芳名命名的,他是第一代商务电脑的专用鼠标,在当时是十分罕见,虽然30年来鼠标在风格上有所变化,但是内部结构跟丽莎鼠标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差别,这个鼠标将会被拍卖,除了有纪念意义的鼠标,时间胶囊内还藏有数百件不同的物品,一些东西装在塑料袋里防止受潮发霉,其中六罐啤酒引起网友的格外关注,据当时设计大会的主席回忆,乔布斯之所以将这些啤酒放在时间胶囊内,是考虑到未来的挖掘者在辛苦挖出时间胶囊之后一定会累的浑身是汗,所以特意为他们准备了这点薄礼作为感谢。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肯尼亚 何亮亮 内罗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