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海迪入日本国籍 网络推手被刑拘

2013年08月22日 09: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何亮亮:昨天媒体从公安部获悉,网民秦火火他的真名叫做秦志晖,还有立二拆四,真名叫做杨秀宇和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公司,其他两名成员已经被北京警方抓获了。目前秦志晖、杨秀宇已经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秦杨二人供认,尔玛公司从2010年3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成立以来,主要是从事网络推手、网络营销等业务。为了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非法谋取更多的利益,这家公司先后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包括恶意诋毁公众人物,编造散布谣言,挑动民众不满情绪。公司还不断地突破社会道德体系,使用淫秽手段色情包装,对多位想要出名的女孩包装炒作,败坏社会风气造成恶劣影响。

凤凰卫视8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从张海迪入日本国籍到雷锋生活奢侈,从723动车事故,外国人获得了天价的赔偿到中国红十字会要强制捐款,这些曾经在网上引起过轩然大波的谣言,都是出自红极一时的网民所谓秦火火等人之手。

何亮亮:昨天媒体从公安部获悉,网民秦火火他的真名叫做秦志晖,真名叫做杨秀宇和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公司,其他两名成员已经被北京警方抓获了。目前秦志晖、杨秀宇已经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据秦杨二人供认,尔玛公司从2010年3月在北京市朝阳区成立以来,主要是从事网络推手、网络营销等业务。为了提高网络知名度和影响力非法谋取更多的利益,这家公司先后策划制造了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包括恶意诋毁公众人物,编造散布谣言,挑动民众不满情绪。公司还不断地突破社会道德体系,使用淫秽手段色情包装,对多位想要出名的女孩包装炒作,败坏社会风气造成恶劣影响。

北京警方表示在这个的案件审理过程当中,秦火火还交代他们和某些网络名人达成了协议互相帮转微博,下一步警方要对此的展开具体的调查。有中国内地的网友评论说秦火火等人造谣被抓,再次证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为一己私利而乱放厥词。有读者认为,民间谣言的产生是因为信息不够公开,政府应该疏通信息、沟通渠道,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希望消灭已经出现的谣言。有媒体注意到北京市安全局局长傅政华兼任公安部副部长之后,抓的第一个大案就是抓捕了网络上的这些活跃分子,就是秦火火等人。

近年来,我也注意到在中国内地的网络上确实是有一些,我们不知道具体的人物,但是确实看到是有一些事例,有一些活跃的人物,那么善于煽风点火。这个煽风点火当然是指在网络、在虚拟的空间里煽风点火,但是它所造成的具体的影响,它造成恶劣影响,它却是实在的,而不是一个虚拟的,而且有一些名人都深受其害。那么今天听到比方说罗援将军,因为他也是网络谣言的受害者,听到秦火火等人被捕之后,也表示是大快人心。

我想这是当前中国警方在网络维稳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当然网络维稳,我想还是要把网民们发表意见,包括一些激烈的意见跟这些恶意的散布谣言是要分开的,但是从今天北京警方采取这一行动来看呢?这个所谓尔玛公司,就是秦火火等人很明显的,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要盈利,但是为了盈利,他们可说是不择手段,而且很善于运用这个网络上的各种各样的信息传播的渠道,而且都是在造谣,所以现在是依法受到了惩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推手 张海迪 北京警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