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建工涉法官嫖娼事件 上年招待费被曝过亿

2013年08月14日 09:0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上海法官嫖娼事件发生之后呢,郭祥华被任职单位撤职并且解除了劳动合同,而这次事件的费用是否是上市公司招待费的一部分,则受到了外界普遍的关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建工2012年的招待费高达1.78亿元人民币,占当年营收比例的0.19%,净利润比例是11.12%。

凤凰卫视8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年的5月份,上市公司业务招待费居高不下的消息,曾经引发这个舆论的关注,那么时隔三个多月上海法官嫖娼事件让上市公司业务招待费,再次进入了公众的视线。这个事件的组织者郭祥华是上海建工旗下子公司上海四建的副总经理。根据这家公司的网站显示,上海四建是上海高院部分建筑的承建商,上海高级人民法院海事法院综合楼,上海一中院审判法庭楼都是这家公司的代表作。

法官嫖娼事件发生之后呢,郭祥华被任职单位撤职并且解除了劳动合同,而这次事件的费用是否是上市公司招待费的一部分,则受到了外界普遍的关注。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建工2012年的招待费高达1.78亿元人民币,占当年营收比例的0.19%,净利润比例是11.12%。

郭祥华招待法官选择的地点是上海衡山度假村,衡山度假村是上海财政局认定的2013年到2014年的党政机关出差定点饭店。上海建工对媒体的说法是上海建工的业务招待费支出,都是需要领导批准的。而郭祥华请客吃饭没有经过领导批准,可能是郭跟涉事法官私下的交情,所谓的招待费是国内上市公司对于管理费用下的一项支出,在会计科目中,指的是企业为生产经营合理需要而发生支付的应酬费用。

哪些算做招待费并无准确的界定,因此招待费也被形象地称为吃喝送礼费。从营收占比例看,2012年上海建工招待会仅逊于招待会费规模最大的中国铁建。上海建工对此的回应是一方面是公司规模快速扩大,另一方面则是业务从上海向外地扩张需要积累新的客户资源,所以如此如此。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招待费 法官嫖娼事件 上海建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