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报:斯诺登离港前已将数千份机密文件交给了媒体

2013年07月19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吕宁思:据英国卫报记者说,斯诺登早在香港的时候就已经把机密文件交给了记者,由他们决定以什么顺序发布这些文件。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中情局的前雇员斯诺登早在离开香港之前就已经将数千份机密文件交给了媒体,由新闻界来决定何时公布这些文件。格林沃尔德是斯诺登的联络人,他居住在巴西,据他说,他没有受到官方政府任何压力,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重申,斯诺登逃离美国的主要动机是保障自己的安全

凤凰卫视7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俄罗斯政府18号再次是警告斯诺登,不容许他继续的泄密破坏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

解说:7月18号,斯诺登已经承诺将不再泄密,不过他本身还没有出具不损害俄美两国关系的书面承诺。斯诺登与本周二正式递交了政治避难的申请书,根据法律规定,俄联邦移民局在7个工作日之内受理完相关文件,并给斯诺登发放证明。在斯诺登得到证明之后,即可离开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中转区。然而,发放证明并不意味着向斯诺登提供临时庇护,做临时庇护的申请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即使有了临时庇护的证明,斯诺登也无法离开俄罗斯国境,要想离开俄罗斯,他必须有一本有效护照,为此他应当先获得俄罗斯拘留证。斯诺登不排除申请俄罗斯国籍的可能性,目前斯诺登在国际机场胶囊旅馆中,边学习俄语,边等待俄移民局的决定。

根据莫斯科机场一行站俄中转区空中特快”胶囊旅馆工作人员表示,旅馆单人间住宿一晚需要花7600卢布,不管客人住在旅馆一个星期或者更久,住宿费用不会改变。斯诺登从6月23日开始住在机场,住宿方面的花费在16万卢布左右,约合人民币32000元。俄律师表示,目前斯诺登在经济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吕宁思:据英国卫报记者说,斯诺登早在香港的时候就已经把机密文件交给了记者,由他们决定以什么顺序发布这些文件。卫报记者格林沃尔德接受美国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美国中情局的前雇员斯诺登早在离开香港之前就已经将数千份机密文件交给了媒体,由新闻界来决定何时公布这些文件。格林沃尔德是斯诺登的联络人,他居住在巴西,据他说,他没有受到官方政府任何压力,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重申,斯诺登逃离美国的主要动机是保障自己的安全。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斯诺登 份机密文件 卫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