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超日本成“过劳死”第一大国 法律尚无保障

2013年07月13日 10:4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近日有调查显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到达60万人,这意味着每天大概有超过1600人,因为劳累过度而死亡。尽管过劳死事件频发,而且逐渐地年轻化,但是目前中国的劳动保障范畴内尚不存在过劳死的概念,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所以对于更多的过劳未死的加班一族来说,只有重视自己身体敲响的警钟劳逸结合珍惜生命。

凤凰卫视7月1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近日有调查显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到达60万人,这意味着每天大概有超过1600人,因为劳累过度而死亡。

吕宁思:80后已经成为这个过劳死的主力军,那么网络写手出租屋内猝死,奥美中国24岁员工办公室内猝死,25岁普华永道上海员工加班猝死等等等等,近期频发的青年人过劳而死的事件,不禁让人思考为什么他们在如此疲劳之下,仍然不愿意放下手中的工作呢?调查显示年轻人承受的压力重,工作个人经济状况,还有来自老板的压力排在前三位。此外,职场竞争、放贷房租、生活支出、父母养老、子女教育,这些都像大山一样沉重的压在年轻人的肩头。有网友就感叹到有压力的时候觉得累,没有压力的时候觉得可怕。尽管过劳死事件频发,而且逐渐地年轻化,但是目前中国的劳动保障范畴内尚不存在过劳死的概念,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所以对于更多的过劳未死的加班一族来说,只有重视自己身体敲响的警钟劳逸结合珍惜生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劳死 超越日本 日本成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