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京与夫人正式宣布离婚 民众称无法相信

2013年06月08日 09:2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罗斯总统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星期四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两人决定结束长达30年的婚姻。普京离婚的消息在俄罗斯引起热议,而民众对于这一消息也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


    凤凰卫视6月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星期四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两人决定结束长达30年的婚姻,证实了长期以来外界对两人已经分开的猜测,他们二人还表示离婚是双方共同的决定,原因是普京公务繁忙,两人聚少离多。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在当天晚些时候表示,普京和夫人柳德米拉只是宣布了离婚的决定,还没有办理离婚手续。

6号晚间,普京和妻子柳德米拉一同在克里姆林宫观看3D芭蕾舞剧《天鹅湖》,两人的同时出现让不少人颇为惊讶。这是普京和妻子最近一年来首次一同在公开场合露面。随后,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普京和柳德米拉共同证实两人已经决定离婚,结束30年的婚姻生活。

两人表示,离婚是双方共同的决定,原因是普京公务繁忙,两人常年聚少离多,几乎见不到对方,不过柳德米拉称赞丈夫关心和照顾女儿,离婚后双方仍然保持良好关系。普京离婚的消息在俄罗斯引起热议,而民众对于这一消息也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有人表示对两人婚姻不合早有耳闻,并不觉得意外。但普京完美形象深入人心,有民众表示,无法相信这是事实。

俄罗斯民众:我不相信这个消息,他们是一个很好家庭,他是所有俄罗斯人的表率,他不能这么做,我以为他们有孩子,而且他们一切都很好,这是假消息,我不相信。

有分析认为,普京离婚不会对俄罗斯政局产生太大影响,和苏联时期一样,俄罗斯的第一夫人几乎不介入政治,她们更多的是在领导人的身后相夫教子,很少公开露面。普京与柳德米拉相识于1980年,于1983年7月正式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两个女儿。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普京 民众 夫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