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香港反对派为何放风倒梁?

2013年05月31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问题就在于反对派为什么要制造这样的一个谣言,看来他们是要利用现在香港政坛可以说山雨欲来风满楼。七一反对派已经要发动七一的反政府游行,而且6月4号可能要举行一个集会,7月1号要举行反政府游行,而且反政府游行要作为战略中环的一个战略性的预演。所以香港反对派要跟北京对着干,这样的一个企图已经是越来越明显,而造谣说中央要撤换梁振英,只不过是一种小小的试探而已。

凤凰卫视5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件事情其实也有意思,范徐丽泰女士,我觉得她讲话是客气的,她说所谓中央要撤换梁振英的传闻可信度不高,我觉得已经不是不高的问题,根本没有这个可能性,但问题事出有因。就是张震远先生因为辞去了一些公职,张震远是为梁振英的选举立下了汗马功劳的,他是去年选举中他是梁振英选举办的主任,为人精明能干,现在是因为涉及到一些商业上的事情,他辞去了行政会议成员。

这个对于梁振英的施政当然会有影响,但是问题在于反对派,前天香港一家发行量很大的报纸忽然登出一篇文章,煞有介事的说,张德江为首的中央港澳领导小组已经决定要撤换梁振英,要换一个新的特首,好像他们参加了中央的有关会议,就像范徐丽泰女士说的,从常理来推测它都不可靠,但是问题是反对派实际上是在造谣,他们说北京要换人了,问题是他为什么要换人,而且有些反对派好像还真的在相信,其实我相信他们自己内心也不相信,这不是在开玩笑。

香港回归以来三个特首,第一个特首董建华,第二个任期没有做完,就被迫辞职了,当时也是香港反对派制造了一场风暴,第二个特首曾荫权,曾荫权虽然坐满了任期,但是他任内施政可以说乏善可陈,人们对他的批评也很多,而梁振英上任还不满一年,反对派就不断的在攻击他,试图造成一个迫使他下台,而且甚至不惜用造谣的方式说中央已经决定要撤换他了。

实际上昨天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在接见香港渔农界代表团的时候已经非常明确的说过了,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情,没有所谓中央有一个第二方案,这个第二方案够是万一香港出现了什么重大问题的时候,就要撤换梁振英,而且说希望香港各界要支持梁振英的施政。

问题就在于反对派为什么要制造这样的一个谣言,看来他们是要利用现在香港政坛可以说山雨欲来风满楼。七一反对派已经要发动七一的反政府游行,而且6月4号可能要举行一个集会,7月1号要举行反政府游行,而且反政府游行要作为战略中环的一个战略性的预演。所以香港反对派要跟北京对着干,这样的一个企图已经是越来越明显,而造谣说中央要撤换梁振英,只不过是一种小小的试探而已。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反对派 何亮亮 梁振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