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吃上放心大米就是当下的“中国梦”

2013年05月23日 10:2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如果有人问我说什么叫“中国梦”,如果是在过去的话可能很难用几个比较具体的措词来讲,其实呢现在问题越来越多的时候,中国梦现在越来越具体了,比如说现在这个时候,我说有“中国梦”也就是吃上放心的大米。

凤凰卫视5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如果有人问我说什么叫“中国梦”,如果是在过去的话可能很难用几个比较具体的措词来讲,其实呢现在问题越来越多的时候,中国梦现在越来越具体了,比如说现在这个时候,我说有中国梦也就是吃上放心的大米,就是这样的,这个大米对中国来讲不知道是多少重要,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它的重要性,自古以来中国人就要靠大米生活,现在连大米都有问题了,我们中国人吃什么,怎么样活下去,这是很大的一个问题,那么过去说如果说是地沟油,如果有地沟油的话可以不到餐馆吃饭,如果说猪肉有问题你可以不吃猪肉,或者是奶粉有问题,孩子可以比如买外国的奶粉,但是大米可能没有办法解决了,我觉得如果大米都出现问题的话,这个国家就出现很大的危机。

所以我是觉得就是我想起来一个词,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大米对中国的重要性,我觉得大米就是中国人的命根子,如果这个问题出现问题的话,那么中国人这个命根子就会出现很大的危机,所以呢只能这么讲,无语,大家都喜欢讲这个词,面对这个问题真的是感到无语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杜平 大米 吃上放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