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撒切尔夫人“马岛海战”主题葬礼惹争议

2013年04月12日 10:0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召集了正在休假的全体的议员,临时重返议会,讨论为已故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举行葬礼的具体安排。撒切尔夫人的葬礼预计将斥资一千万英镑,整个葬礼以她领导英国赢得马岛战争为主题。但对于这样的安排,不少英国在野党议员表示了反对,认为这是执政党的保守党借葬礼来笼络民心。

凤凰卫视4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英国首相卡梅伦10日召集了正在休假的全体的议员,临时重返议会,讨论为已故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举行葬礼的具体安排。撒切尔夫人的葬礼预计将斥资一千万英镑,整个葬礼以她领导英国赢得马岛战争为主题。但对于这样的安排,不少英国在野党议员表示了反对,认为这是执政党的保守党借葬礼来笼络民心,我们看一下报道。

撒切尔夫人葬礼安排惹争议

解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副首相克莱格,以及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当天分别在议会致词,对撒切尔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由于大批议员希望发言,当天议会的悼念活动超过6个小时,而这在英国议会历史上也前所未见。由于撒切尔政府在1982年领导英国在马岛战争中击败阿根廷,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撒切尔夫人的葬礼主题也将围绕这一历史事件。但有英国工党议员认为,这样安排未免让世人对撒切尔夫人的政绩产生片面的认识。

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引发的争议还不止于此,一些人还为执政的保守党,为前任党魁的大花纳税人的财富感到不满。但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尔反驳说,撒切尔政府曾为英国从欧盟那里争取回了750亿英镑的财政补贴,所以英国为这位已故首相风光大葬并不过分。

在英国民间,各地人有大批民众前往当地的保守党分布办公室,对撒切尔夫人的去世表达哀思。作为同龄人和支持者,一些民众认为,朝野政党为撒切尔夫人葬礼的安排争执不休是对去世者的不尊重。

撒切尔夫人主持者:看到现在政坛中有如此幼稚的举动,看到有些人出面指责撒切尔夫人是个可怕的女人,并对她的去世表示欣慰,我感到很难过。这些举动对英国没有一点好处。

记者: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会有超过2300人参加,英国政府会在11日对外界公布名单,让大家知道究竟有哪些重要人物获邀为这位英国前首相送行。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思斯] 标签:撒切尔 葬礼 杜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