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BBC中文网:千万富翁考公务员 有钱不如有权

2013年03月22日 11:48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网曝黑龙江省一名身价上千万元的老板下个月就要报考公务员了,他说这是因为公务员比较有社会地位。有报道说,年近30岁的浩宇大学毕业之后就接管家族的生意,去年已经跻身于千万富豪的行列,但是做生意的地位是比不上当官的。

凤凰卫视3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有钱没地位  千万富翁报考公务员

杜平:今天中国网络上关注最多的话题之一就是黑龙江省一名身价上千万元人民币的老板下个月就要报考公务员了,他说这是因为公务员比较有社会地位。有的报导说,年近30岁的浩宇大学毕业之后就接管家族的生意,去年已经跻身于千万富豪的行列,但是做生意的地位是比不上当官的,比任何部门都很难,到任何部门办事都得低三下四,每隔一段时间还是有人来借各种各样的理由到店内来检查,他感叹地说如果家里面有个吃公家饭的,情况就会很不相同。

浩宇和全家对这个问题已经有很深感触,所以在家人的建议之下,他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公务员的考试培训学习,希望将来有利于家族企业的发展。BBC中文网今天也发表了报导说,像浩宇这样的富豪羡慕月薪才一千多元的小小的公务员,显示了大陆目前官员的权力之大,有钱还不如有权的现实。消息传开之后,引起了网友热烈的讨论。

有网友表示说,大陆官本位的思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公务员现实中就是高人一等。也有网友表示说,我就是公务员,但是愿意跟这位老板交换,因为我的钱太少了。另外还有的网友说有钱没有地位这是事实,但是我们这些没有钱的人其实更糟糕。

我有一点点点评,是这样子的,就是说过去没有钱的时候知道有权的人非常的厉害,但是现在有了钱的人更加知道有权是多么的厉害,也就是说在中国有一句话,有钱没有权他不能够形成一个势,有权但是没有钱也形成不了一个势。所以这位黑龙江的富翁可以说是一个有钱的人,弃商从政,当然也是从他自己内心来讲可能是被迫的,迫不得已而为之,那么从政的目的是什么?不是为了国家的事业,不是为了服务其他的人,而是为了自己的生意,要为自己的生意做的好,这个在中国的社会当中确实是一个非常普遍的,也是令人感到非常无奈的一个现实。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千万富翁 BBC 公务员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