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环保部副部长:努力让更多河流湖泊适合游泳

2013年03月16日 10:1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5日举行两会期间最后一场记者会,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指出,中国将采取污染治理的历史上最严厉的一项措施,重点抓好重污染区的大气污染治理。

凤凰卫视3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5号举行两会期间最后一场记者会,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指出,中国将采取污染治理的历史上最严厉的一项措施,重点抓好重污染区的大气污染治理。

环保部将采最严厉措施治理空气

解说:针对因雾霾引起的大气污染的问题,吴晓青表示,引起雾霾的深层次原因是中国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所积累环境问题的显现,他表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地区的单位每平方公里的污染物排放量已经是其他地区的五倍以上,而个别城市每年出现雾霾的天数甚至超过200天。吴晓青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部要抓紧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继续实施好第二阶段的国家环境空气网的建设,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有190个城市近950个监测点,组成的国家空气监测网投入运行。第二,突出重点地抓好重污染地区的大气污染治理。第三,强化依法治理。

在重污染区域治理方面,他强调将实施,治污史上最严厉的措施。

吴晓青(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从今年开始,重污染区域,火电、钢铁、石化、水泥、有色化工等六大行业,实施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制,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污染治理史上最严厉的一项措施。

吴晓青:将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

解说:在水资源保护问题上,吴晓青说地方党委政府,尤其是一把手肩负着重大责任。他对于地方治污先治官的铁腕措施表示支持,也表态将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让更多的河流、湖泊尽早适合游泳。他也强调,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是做好环保工作的难点和重点。

记者:另外吴晓青也指出1989年颁布的《环保法》其中的有关规定目前已经出现了诸多不适应的地方,他也表示新修改的《环保法草案》目前就在全国人大审议的过程中,而针对重金属污染防治,他也表示环保部的考核结果,将会与地方政府领导干部的政绩相挂钩。

可圈可点

作风先从文风改

吕宁思:本周末,北京两会就要结束了。今年的两会从内容到会风都与往年有所不同,有目共睹。那么在此,我想说的是,改会风是从改作风起,而改作风实际上是从改文风起。

我们回想从十八大至今的100多天中,中国媒体文风的改变之显著,恐怕也是国内外的同行都感同身受的吧。特别是北京的中央直属媒体,时常有令人耳目一新之举。首先对于政治新闻与领导人活动的报道,从语言文字的表达到版面与播出顺序都与过去有所不同,其次报道角度的多样化,以说话腔调的活泼化与人性化使现在的媒体,特别是中央的媒体、官方媒体,与平民社会是越来越贴近了。

再者对于社会现状,包括官场内部的批评力度是明显加大,而且比一般民间媒体更有深度。还有从传统与正统的平台走下来,也包括网络还有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传送信息,这种平台是以说人话、说俏皮话为特点,对于社会影响力是越来越大。官方媒体如果放柔身段,那么却也往往更显示出一些资深媒体人的功力之深厚。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从说话方式的改变到做事风格的改变一直到社会文明与秩序的建立,这是社会和谐进步的必由之路。媒体人,特别是官方媒体的使命的实现应该就在这点点滴滴之中。

也是两会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星期四正式成立,同时标志着近64年历史的铁道部退出了历史舞台。交通运输部就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工作,同时进一步的发展综合的交通体系。

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盛光祖执掌

解说:中国铁路总公司14号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金为10360亿元人民币,原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担任总经理一职。铁路总公司全盘继承原铁道部的资产负债和人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对中国铁路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会按照国务院要求联合财政部、交通运输部,以及铁路局对铁路总公司所采取的政策、要求和工作给予支持。

杨传堂:积极配合铁路总公司工作

杨传堂(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中国铁路总公司,昨天下午已经正式地挂牌,同时铁路局也正在筹建当中,我要认真地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把公司所采取的一些政策,一些要求,还有一些他们加快发展的一些具体的工作,我们都给予大力的支持。

解说:杨传堂同时还表示,随着铁路局各项工作逐步推进,将尽快出台一系列铁路新发展的具体措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吕宁思 文风 媒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