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天一美国老师称:他是好孩子 也是被宠坏的孩子

2013年03月01日 10:2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已被拘留7天,北京海淀区检察院表示警方尚未向检方提请逮捕,因为本案涉及的团伙案情比较复杂,那么已经被延长拘留一个月。何亮亮认为,就这件事情本身,我觉得对所有做父母的人,这个案件他都是一个警醒,都在提醒大家,你要自己先要做出一个表率来,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像李天一这样,屡次犯事到了今天这样,真是让人觉得非常可惜,希望他能够吸取这次的教训。

凤凰卫视2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中国内地媒体报道,截至昨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强奸案,已经被拘押了7天。北京海淀区检察院表示警方尚未向检方提请逮捕,因为本案涉及的团伙案情比较复杂,那么已经被延长拘留一个月。此前,李天一因为刑讯滋事曾经被收容教养一年,那么是否应该称其有前科呢?对此,一位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法官介绍,收容教养属于行政处罚,因此李天一应属有劣迹,但不能算是有前科,只有受过刑事处罚那么才能称之为有前科,并且出于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这种劣迹是不被记入个人档案的。
   
    法官也同时表示,如果这次被法院认定是构成强奸,那么即使此前的事件只是劣迹,对他最终的量刑也会产生影响,因为这肯定要比有前科产生的影响轻微的多。另据相关法律人士介绍,如果这次李某因为涉嫌新罪而获刑,按照其户口上的年龄17岁他尚未成年,他将被送入未成年犯的管教所。

在此次轮奸事件发生之后,有网友爆料说在2009、2010两个学年里,李天一曾经在美国沙特克玛利亚冰球学校就读,因为屡次违纪被开除。有媒体联系上了这所学校的辅导老师亨利·道尔,这位老师认为,李天一是个挺好的孩子,内心善良,但是也是个被宠坏的孩子,他也证实李天一的确是因为不遵守学校的规定而被开除。

我觉得这位美国的老师说的看起来还是很到位的,他是个好孩子,但是他也是个被宠坏的孩子。李天一案件在中国内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那么我也注意到,因为李天一还没有成年,所以这个案件不过多的讨论,那些细节不应该去讨论,那么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在中国当前的情况下,作为名人的后代会受到关注,这也是难以避免,特别涉及到是这种负面的新闻。
   
    我们今天不是讲这个案情本身,我只是讲的就是从亲子教育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是这样,就中国人有些传统的用语都还是很有意思的,他即使在今天都是能够引起我们的深思的,这个案件我想到的是两句话。

一个叫“子不教,父之过”。我们知道孩子犯了错误的话,人们往往就问父母你的教育你的表率的作用何在,因为父母没有把子女教育好,所以子女才会犯错误,才会走上这样的道路,我们看美国的冰球学校这位老师他把这个问题看的很清楚,他说这被宠坏的,我相信没有天生的坏孩子,孩子们会犯错误,被父母宠坏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个在中国现在一胎化的时代,又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

那么还有一句话实际上是跟性格或者是作为有关,就是中国人说的“有其父必有其子”,那么这句话我现在只是泛泛来说的,不是具体说哪一个人。但是“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你去看形容很多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他都有他的道理,而且都是值得深究的。所以,我想就这件事情本身我觉得对所有做父母的人,这个案件他都是一个警醒,都在提醒大家,你要自己先要做出一个表率来,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像李天一这样,屡次犯事到了今天这样,真是让人觉得非常可惜,希望他能够吸取这次的教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邓腾飞] 标签:李天 被宠坏的孩子 老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