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学者研究称中国官员面临五大形象危机

2013年01月10日 09: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这份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钧主持发布的,他在报告中列举了五个高危官员群体,分别是村干部、基层官员、高层官员、执法官员,还有准官员,将他们面临的五大形象危机描述为不雅事件、露巨富、被扒光、被牵连、被假冒。这份报告显示2012年经网络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不雅事件达到十多起,在被查出贪官中,95%都有情妇,被网友戏称为反腐靠二奶。

凤凰卫视1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2012年表哥、房叔、不雅书记等接连曝光,让官员形象是危机四伏,社会负面影响增加,近日有学者公布了研究报告,总结出内地官员面临的五大形象危机,在这里算是给官员们提个醒。这份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钧主持发布的,他在报告中列举了五个高危官员群体,分别是村干部、基层官员、高层官员、执法官员,还有准官员,将他们面临的五大形象危机描述为不雅事件、露巨富、被扒光、被牵连、被假冒。这份报告显示2012年经网络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不雅事件达到十多起,在被查出贪官中,95%都有情妇,被网友戏称为反腐靠二奶。

随着社会倒毙的加剧,从官员不雅事件被曝光,到官方公布处理结果的速度是越来越快,其中,雷政富事件中,从不雅视频曝光到他被免职只用了短短63个小时,在官员形象五大危机中,除被假冒以外,其他四大危机主要是官员自身所导致,以露巨富为例,表哥、房叔与民众的巨大差距极易引发群众的不满情绪,造成形象危机,这说明社会公众对于官员形象的普遍焦虑反映公信力受到严重的质疑。唐钧表示,报告希望让相关部门官员了解到,官员形象危机的根源到底在哪里?从而进行相应的制度调整,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官员 形象危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