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阻碍中国未来十年发展的八大问题

2012年11月07日 09:4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有媒体以“你看好未来十年中国的发展吗?”为题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万多名网友进行了在线的调查。这项调查显示未来十年公众最期待得到改善的三大领域分别是医疗、教育和食品安全。

凤凰卫视11月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未来十年公众最焦虑贫富分化阻碍发展

吕宁思:上星期有内地媒体以“你看好未来十年中国的发展吗?”为题,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一万多名网友进行了在线的调查。这项调查显示未来十年公众最期待得到改善的三大领域分别是医疗、教育和食品安全,那么其他领域依次是收入分配、住房、反腐败、养老、社会保障等等。

而在公众眼中最有可能阻碍中国未来十年发展的问题顺序是第一,贫富分化严重;第二,权利不受制约;第三,利益集团作大;第四,生态环境恶化;第五,弱势群体利益受侵害;第六,经济发展减速;第七,国际环境紧张;第八,人口红利消失。

那么近年来在中国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一些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公众对于改革的呼声是越来越强烈。调查中有7成的受访者明确表示期待未来十年能有新的一轮改革,在众多改革当中,收入分配改革最受观众期待,其次反腐机制改革还有经济体制改革。

有受访者表示几年来工资的涨幅非常有限,已经很难承受高物价下的家庭日常开销,也有不少民众对于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感到忧虑,那么担心自己到时候能否领到足额的养老金,不过仍然是有56.6%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他们对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吕宁思 未来十年 受访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