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美军演忌惮中国 取消夺岛训练

2012年11月06日 10:0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日美自周一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日本冲绳的美军基地可以看到有5艘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艇泊,另外还可以确认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乘坐的美国海军军舰进入港口,这次日美联合军演将有3700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一万名美军士兵参加,除自卫队护卫舰外,美国航空母舰也将参加在冲绳附近海域举行的军演,军演的目的是加强日本西南岛屿防卫,原计划在冲绳县无人岛入砂岛上举行夺岛训练,但由于日本政府内有声音担忧,夺岛训练会刺激中国,因此最后取消实地夺岛训练,而改为在海上举行,日美每两年举行一次大规模实地军演,今年不允许媒体采访,被指是因为日本政府不愿刺激中国。

凤凰卫视11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和日本自本星期一起,在冲绳附近的海域举行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为了加强西南岛屿的防卫,不过美日取消原定的夺岛训练,有声音就说因为顾虑到中日的关系。

解说:日美自周一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日本冲绳的美军基地可以看到有5艘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艇。另外还可以确认到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乘坐的美国海军军舰进入港口,这次日美联合军演将有37000名日本自卫队队员,一万名美军士兵参加,除自卫队护卫舰外,美国航空母舰也将参加在冲绳附近海域举行的军演,军演的目的是加强日本西南岛屿防卫,原计划在冲绳县无人岛入砂岛上举行夺岛训练,但由于日本政府内有声音担忧,夺岛训练会刺激中国,因此最后取消实地夺岛训练,而改为在海上举行,日美每两年举行一次大规模实地军演,今年不允许媒体采访,被指是因为日本政府不愿刺激中国。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岛训练 愿刺激中国 冲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