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特首梁振英表态不撤销国民教育科

2012年10月09日 09:4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周一第三次开会之后,委员会主席胡红玉向行政长官梁振英做的口头报告,建议搁置课程。

凤凰卫视10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好,在香港方面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下午就争议已久的德育以及国民教育科问题向记者发表谈话,说政府接纳开展德育,以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所提出的建议,认为现在无需撤销德育,以及国民教育科,我们看一下报道。

梁振英表态不撤销国民教育科

解说: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周一第三次开会之后,委员会主席胡红玉向行政长官梁振英做的口头报告,建议搁置课程,梁振英在下午宣布政府接纳委员会建议,认为无需撤科,政府也不会就课程提供任何官方支应。

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我宣布政府接纳委员会的建议,首先委员会一致认为德育、国民及公民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因此学生接受德育、国民及公民教育是理所当然的,我感谢委员会支持,政府在九月八号就德育及国民教教育科所作的重大政策修订,基本上述修订办学团体和学校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开展这一科,或者何时开展,以及符合进行这一科,因此我同意委员会的结论,认为毋须撤科。

解说: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主席胡红玉随后也向记者表示,德育及国民教育和公民教育都是教育的重要环节,学生如果继续学习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既然政策容许学校开课,政府也不应该或者不必禁止学校开课。

胡红玉(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主席):在办学团体和学校专业的的自决原则之下,委员会认为政府既不规定学校是否一定要开设,或要如何开展,或者推行该科,也不应及不必禁止或干预学校自决开科,在此情况下,一方面容许学校开班,另一方面也不能够禁止的情况下委员会赞成不应该撤销这个科目。

解说:而民间反对国民教育大联盟就说,需要研究政府的决定再做回应,而已经开展有关科目的学校就表示会如期推出课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国民教育 梁振英 教育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