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米歇尔支持率远高奥巴马 温情演讲拉女性票

2012年09月06日 10:2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美国民主党大会4日在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的演说中来到了高潮,米歇尔强调说,奥巴马执政4年之后,真性情仍然没有改变,而她在演说中也完全不攻击罗姆尼,希望以温情的形象为奥巴马争取女性的选票。

凤凰卫视9月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不批罗姆尼米歇尔温情拉妇女票

解说:在美国势力居高不下的现状下,奥巴马的白人男性选票持续流失,因此争取女性选票是奥巴马连任的最大关键之一。特别是在美国整体选民中高大52%是女性的情况下,因此奥巴马在4日派出米歇尔打头阵,争取妇女选票。对4年前大举投票给奥巴马的女性选民强调,当年的奥巴马并没有变。

米歇尔(美国第一夫人):当人们问我进入白宫后是否改变了我丈夫,我可以诚实地说,无论是他的人格,信念还是他的心,他仍然是我这么多年来所爱的那个男人。

解说:米歇尔也为奥巴马任内的政策做出辩护,特别是医疗改革,他表示只要奥巴马认为是对的,就会付诸实行,她同时对奥巴马当年提出的变革口号做出辩护,希望选民再给奥巴马四年的时间。

米歇尔:奥巴马让我知道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变革很难,变革很慢,不会一夜发生,到最终我们会到达,最终会的。

记者:实际上米歇尔的人气始终高于奥巴马,根据最新民调指出,美国有高达64%的民众对米歇尔抱有好感,足足比奥巴马多上11%,米歇尔也因此希望借着这场演讲将高人气转移给奥巴马。

奥巴马目标:妇女、黑人、拉美裔

杜平:米歇尔穿的这一套服装是专门为她制作的,而且设计师是相当有名在美国,所以这次在露面之后,美国的媒体说光彩照人,简单大方,就使得她这个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事实上米歇尔现在受欢迎的程度已经远远高于奥巴马了,当然如果说米歇尔能够参选总统的话,说不定她还超过奥巴马,但是可惜她没有机会。米歇尔这次演说主要的策略在什么地方?新闻里面我们已经讲到,她没有直接的批评罗姆尼,可是她非常坚决的批评了罗姆尼的夫人,因为在共和党的造势大会上面,就是罗姆尼的夫人也是诉诸于温情,当然对奥巴马进行了批评。

米歇尔没有批评她的丈夫罗姆尼,反而讲了有一句话,说讲了奥巴马的理念,她说奥巴马的理念,就是说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你有多少财富,而在于你能不能改变人民的生活,这个意思就是指罗姆尼是个富商,是个富人,就是百万富翁。所以说也是间接的批评罗姆尼,同时也把自己的身份,把奥巴马的身份也归类到中下阶层,中层阶级,就是跟罗姆尼要分开。从民主党的策略目前来讲,这一次的大会,因为现在主角还没有出现,但是这次大会主要的策略就是拉拢三类人,一个是妇女,一个是黑人,一个是拉美裔的人,所以现在在米歇尔上台发表演讲之后,连续有20多个美国民主党的议员也出来发表讲话,也就是说向妇女喊话,因为共和党对妇女的政策,包括堕胎的政策不受妇女的欢迎,所以民主党必须要在这个方面要拉到更多的选票,当然黑人肯定大多数应该说对奥巴马还会继续支持的。

同时拉美裔的人因为都是处于比较低层的阶层,所以他们也会对民主党的奥巴马给予支持。但是米歇尔虽然这次演说相当成功,而且受到了很多的欢迎,但是美国研究大选的一些专家讲到是这样子的,就是说第一夫人这个牌,虽然打的比较好,但是它的实际作用其实还值得怀疑,为什么呢?她可以讨好很多的选民,但是她不一定能够影响到选民投票的意向,这就是我的观点。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奥巴马 米歇尔 支持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