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文晖:美国失业率超8%是奥巴马大选致命伤

2012年09月04日 10: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8月28日在坦帕通过投票正式提名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他的竞选搭档、众议员保罗·瑞安也获得正式提名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团队主打的是经济牌。

凤凰卫视9月3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鲁韬:我们首先从美国大选,应该说目前的架式是很明显,主打经济,看各方能不能在这个问题上最终抓住选民的心?

奥罗总统之争将主打经济议题

朱文晖(时事评论员):我想这次公的就是共和党,非常清楚,刚开完党代会,正式提名罗姆尼总统和副总统的候选人,他整个主题就是打经济牌。

你看罗姆尼在接受提名演讲的时候,把最重要、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失业率居高不下,要给美国创造1200万个就业岗位作为他的施政目标,提出来了,而且他就是避开奥巴马攻击,奥巴马就攻击他说你是商人,现在还有什么税收,什么离岸,搞这些业务,他就避开这个东西,说他是有能力创造就位岗位,有能力带领美国经济走出当前的低迷的,但我们从这个方面来看,就是民主党怎么应对,也是马上在筹办民主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过几天。

朱文晖:9月4日在北卡州的夏洛特就要正式召开。

朱文晖:所以他也要提出一整套的应对方案,其实我们也看到,就是为了大会,马上APEC的非正式领导人峰会,奥巴马是缺席的,改为希拉里在领导美国代表团来出席,但是这个也和俄罗斯的纠纷有一定关系,因为早就定好的,其实行程是可以调整的,美国国内党代会的行程是可以调整的或者是飞过去讲完了就飞回去,这个没什么太大问题,就是有这个心结,反正就不给普京面子就不去。

鲁韬:好像是今年5月份北约峰会的时候。

朱文晖:当时普京不去,当时马上一不久就表示他不来这个会了,说这个行程有冲突,其实当时完全可以调得开的,你看共和党会议本来定好是要开的,结果飓风来了,他就不得不推迟一点,这都是可以调的,不是不可以调,因为完全是国内的会。

但是我们看回到大选的议题,奥巴马总的一个感觉就是,他这个说话特别漂亮,但是由于你说的太漂亮,你做的达不到你那个期望,选民就会对你失望,而不在于你做了很多,可能做的不够好是因为原来这个摊子太烂,所以可能最关键他的说和所作之间造成这种期望,现在难以去让更多的选民去接受,所以你现在看到美国大选其实还是一个焦灼状态。

但你要仔细研究,这几十美国大选,就是连任的几率其实是很高了,除非你实用特别不济或者说你犯了一个错误,去把自己的本身的忠实选民给赶走了,你才出现这个情况,但奥巴马不济的一个重要情况就是失业率在8%以上,我们也可以预见在投票当日失业率很难降到8%以下,这个是他很重要的致命伤,所以我们看到共和党人肯定把这个推出来做一个主打的牌。

鲁韬:先拿了8%的选票。

朱文晖:看那些人是不是出来投了,因为那些人到时都没兴趣出来投了,但是8%的人很可能就会对他比较愤怒,但你正常的失业率可能也有一个4%到5%。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2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5:10-05:30  周二至周六10:55-11:2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朱文 致命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