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宁思:两大因素决定奥巴马能否顺利连任

2012年09月01日 10:3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美国共和党正式提名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对手已经十分清晰。通常来说,美国现任总统在大选当中都占有风水优势,所以如果第一届任期你做的出色,连任第二届应该没有什么悬念,比如共和党的里根还有民主党的克林顿。如果你做的乏善足陈,但是竞选对手却比你弱很多,那么你也可能连任,比如共和党的小布什。所以奥巴马能不能连任,大致也要看这两个方面的条件。

凤凰卫视8月3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美国共和党正式提名罗姆尼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对手已经十分清晰。通常来说,美国现任总统在大选当中都占有风水优势,所以如果第一届任期你做的出色,连任第二届应该没有什么悬念,比如共和党的里根还有民主党的克林顿。如果你做的乏善足陈,但是竞选对手却比你弱很多,那么你也可能连任,比如共和党的小布什。

所以奥巴马能不能连任,大致也要看这两个方面的条件。一,他过去四年的政绩如何;二,他今年的对手弱不弱。按理说,奥巴马作为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在高呼声中,当选是赢得了不少,不分种族肤色千千万万美国人的赞扬。

有人还把奥巴马当选视为美国的社会主义者的胜利。奥巴马上台之后,他代表草根阶层普罗大众进行了从金融改革到医疗体制改革等大的动作,不可谓不作为。对外政策方面,奥巴马政府更是很有成就,从阿富汗撤军,击毙拉登到重返太平洋的大战略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不过,我看到刚刚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封面主题却是呼吁奥巴马走人。这就让我感觉似乎美国有一股较强的舆论潮流在反对奥巴马留任。为何如此?回想起四年前奥巴马当选的时候,曾经就有过一种阴谋论,说是操纵美国政治生态的那股力量,其实它是故意让奥巴马在危难之际接掌白宫,因为他们已经预见到奥巴马是无力回天扳回美国经济的,所以只能是做完一届就走人,最后可以证明还是白人可以拯救美国。

确实现在美国人越来越关注的是国家会否保持全球经济霸主的地位,当然还有政治、军事霸主的地位。而奥巴马在短短的四年间就算是三头六臂,他又如何能够完成对美国经济结构的重新调整呢?所以我们看到罗姆尼在共和党提名大会上的演说主打的就是国内经济牌,以他作为一个富商政治家的角色,展现其对经济行家的一种形象,自然是还要以中产阶级的代表自居。当然了,美国的经济与他所谓全球安全市场公平都是密切相关的,所以他又在演说中两度打出中国牌,还亲自点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的名字,说不会让普京先生那么嚣张。

顺便说一说,从个人魅力上来讲,罗姆尼他比上次奥巴马竞选对手麦凯恩似乎确实强不少。所以这次奥巴马是否能够连任,一,要看美国人民是否相信他下一个四年能够把承诺的经济搞好;二,看罗姆尼竞选班子的能力如何。至少在目前看,罗姆尼还是一个挺强的对手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奥巴马 吕宁思 共和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