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社:薄谷开来罪证确凿 应追究故意杀人罪责

2012年08月10日 09:3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的公开审理引起了国际和国内的强烈关注,新华社指出,两名被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凤凰卫视8月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的公开审理引起了国际和国内的强烈关注,今天的总编辑备忘录带您一起了解这个薄谷案的始末。

解说: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这起故意杀人案的揭发,始于2012年2月6日,当时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并滞留一天后离开。事后中共中央先后免去了薄熙来的重庆市委书记,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并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4月10日,新华社引述有关部门的消息说,王立军私自进入美馆后,公安机关对他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被发现死亡一案,依法进行了复查。调查显示,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原与伍德关系良好,但后来因为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

复查发现有证据证明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薄家勤务人员张晓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因此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被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被移送司法机关。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涉及伍德案的法国建筑师的德维莱尔,7月17日晚间搭机从柬埔寨飞往中国,自愿为案件作证。德维莱尔曾经在中国居住多年,据称与薄谷开来关系密切。

7月26日新华社进一步披露案情,指出薄谷开来母子伍德发生矛盾后,薄谷开来认为伍德威胁到儿子的人身安全,为保护儿子,她与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伍德。新华社指出,两名被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明轩] 标签:薄谷开来 尼尔伍德 杀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