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研究:美国成世界最胖国家 恐威胁地球资源

2012年06月23日 10:1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人类体重增加的速度像美国人一样,那么地球对食物需求的增加将相当于增加将近10亿人口。这项研究又指,第三世界人口爆炸,虽然常被指为是消耗了有限地资源,但其实富有国家的人民腰围渐广,那才是真正的元凶。

凤凰卫视6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生命智汇

英研究:胖子增加恐威胁地球

吕宁思: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人类体重增加的速度像美国人一样,那么地球对食物需求的增加将相当于增加将近10亿人口。这项研究又指,第三世界人口爆炸,虽然常被指为是消耗了有限地资源,但其实富有国家的人民腰围渐广,那才是真正的元凶。

科学家计算得出,全球成人平均体重62公斤,但是美国的人口的平均体重达到了80.7公斤,成为世界上最胖的国家,而我们亚洲只有平均57.7公斤,欧洲平均数是70.8公斤。科学家发现美国有75%的人超重,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6%,但是由于肥胖而导致它的人口总体重占全球的34%。相对之下,亚洲人口占全球的61%,但是由于我们偏瘦的体重,于是在体重上只占全世界的13%。

因此如果所有国家的脂肪含量,或者是BMI,就是体质的指数都和美国一样的话,那么人类的生物量就会增加5800万公吨,相当于平均体重的人口多了10亿人口。科学家又指出当大家讨论到环境资源的时候,第一个直接都想到人口的负荷过重,却忽略了可能是某些人吃的太多而长得太胖。另外有些让人意外的是全球十大肥胖国度中,科威特、埃及和卡塔尔也是榜上有名,科学家就分析说,这是由于汽车的广泛使用有关,也就是他们坐得多而动得少,就是坐的时候,坐下的时候多,而站起来动的时候少。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人口 威胁地球 英研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