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原批日本政府无能 骂中国是“强盗”

2012年05月30日 09:29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周二在东京外国特派员协会演讲,一个半小时演讲绝大部分时间谈钓鱼岛。石原称,东京之所以购岛,是因为中国二月份宣称,钓鱼岛是核心利益,要打破日本的实际控制。石原在演讲中,他言词激烈地称中国是强盗,并多次将中国称作“支那”,同时他强烈批评政府的外交软弱无能,他说既然政府置之不理,东京都只好站起来守家护岛。

凤凰卫视5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在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星期二在东京发表了演说的时候说,他提议购买钓鱼岛的原因是因为日本政府没有作为,他强烈逼批评政府的外交软弱无能,还言词激烈地称中国是强盗。

解说: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周二在东京外国特派员协会演讲,1个半小时演讲绝大部分时间谈钓鱼岛。石原称,东京之所以购岛,是因为中国二月份宣称,钓鱼岛是核心利益,要打破日本的实际控制。石原在演讲中,言词激烈的称中国是强盗,他说既然政府置之不理,东京都只好站起来守家护岛。

石原慎太郎:中国的说法等于是强盗要闯进别人家,这应该由政府出面处理,但政府无动于衷,东京都只好出面购买钓鱼岛。

解说:石原提及冲绳回归日本时,日美协议归还给日本的岛屿中就包括钓鱼岛,而中国大陆台湾之后希望获取渔业资源,才宣布钓鱼岛是自己的领土。石原在演讲中多次将中国称作支那,并强烈批评日本外交过于软弱。另外关于购岛后的打算,石原说,钓鱼岛周边有富饶的渔业资源,也可开发大陆架。

记者:虽然东京都已经筹措到超过9亿日圆的捐款,但是在购岛之前需要登上钓鱼岛进行调查,估计日本政府很难许可,购岛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胡淑丽] 标签:石原 中国 强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