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在东亚部署F-35稳定盟友 遏制中国

2012年05月16日 11:0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美国国防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星期一向媒体透露说,在2020年年底之前,陆海空三军大部分原有的战机将被F-35战斗机所取代,这名官员还透露说,美国政府已经初步决定,美国海军陆战队新型的“鱼鹰”运输机最快在今年7月份部署在日本的冲绳普天间基地。

凤凰卫视5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美国自己的军队要部署新的战斗机F-35,取代原有旧的战斗机,所谓旧的战斗机,实质上对很多其他国家来讲,都是很先进的,所以改变把最先进的东西自己都用了,实质上一方面是武装自己,另一方面也是向其他的国家,特别是一些盟友表现一下,美国的战斗机是非常先进的,所以这个应该要刺激市场,也就是说,东亚国家包括日本、韩国在内,都应该大量的购买所以我们在新闻里面讲到,就是普天间基地也会部署一些新的运输机,这个都是一个动作。

也就是说,美国现在要扩大出口,特别是武器出口,因为对美国来讲,武器出口是他最大的项目之一,所以就是把这些盟友给喂饱了,那么他自己的“军功宴”也可以吃饱。另外一方面,当然更大的原因就在整个东亚地区,美国军事的重新部署就是一个战略的企图,战略的企图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包围中国、遏制中国,但是他怎么做?一方面是利用所谓中国的威胁来刺激这些国家,就是说你们必须要再重新的装备。

另一方面他要划清界线,也就是为什么在冷战结束之后,东亚地区的经济合作成为一个主流的情况之下,和平、稳定成为一个主流的情况下,很多的界限已经模糊了,比如说敌人和朋友之间,谁是敌人?谁是朋友?谁是谁的敌人?谁是谁的朋友?现在都搞不清楚了,为什么?大家利益相关,比较密切。

但是现在美国需要用他的军事重新部署来提醒这些国家,说美国依然是他们的朋友,中国还是他们的一个威胁,另外还有一个讲到,就是展示他自己最先进的武器,包括他的飞机、战斗机,也就是让他的盟国,特别是在东亚地区的盟国,看到说美国依然有能力保护他们,在跟中国相比较这方面,中国在武力方面还不如美国,所以你必须继续跟着美国走,这就是他主要的战略。

当然就是在外交心理上面,可会对中国构成一个压力,为什么?包围圈在形成,但是也也别忘了,在冷战很高潮的时候,中国周边地区很多美国的都是中国的敌人或者是对手,但是那个时候都没有怎么样,现在会能怎么样呢?

特别是当年苏联和美国都是中国敌人的时候,中国也依然是屹立不倒,现在俄罗斯跟过去的苏联已经不一样了,跟美国还是有很多战略上的一些分歧,跟中国毕竟还能够合作,所以中国的战略空间依然很大,手段还是有的,机会还是有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孔庆瑞] 标签:F-35 杜平 东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