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伦敦奥运会会徽被指暗含性行为

2012年03月28日 10:1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尽管人们对伦敦奥运会会徽的争议不断,但是伦敦奥委会却给予鼎力支持。伦敦的奥运组委认为,本届奥运会是伦敦举行的第三次奥运会,会徽设计与面向地球村所有奥运会的目标相符。随着奥运会开幕日的临近,对会徽的舆论逐渐转向友好,而且开始被人们所接受了。

凤凰卫视3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历届奥运会的会徽都代表着举办城市的文化与个性,因为在会徽设计中往往会融入在激烈的申办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自豪感。

比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就以中国印象征中国文化,1988年首尔奥运会的会徽则以三太极为中心进行的设计。

从这一点看,伦敦奥运会的会徽却大出了人们的意料,这枚会徽由英国著名的设计公司奥尔夫奥林斯设计,于2007年6月公布。会徽中没有任何象征伦敦和英国的因素,而是把举办年份2012分解成20和12上下组合而成,色彩鲜明,造型抽象。因此不同的人给出了不同的解释,有人说像纳粹的标志,有人批评说这里边有暗示的性行为,也有人指出它像一只在上厕所的猴子,新标志刚公布一天,在英国就有超过一万人连署要求换掉这个LOGO。

伊朗的奥委会还认定说,伦敦奥委会会徽拼成了单词就是锡安,什么叫锡安呢?锡安主义就是犹太复国主义,这具有鲜明的种族主义之嫌。所以伊朗的奥委会已经致信国际奥委会表达不满。

但另一方面力挺会徽的人认为,伦敦奥委会的奥运会的会徽体现了开放的概念,也就是不论年龄、国籍、语言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够一目了然,而且只要保留基本框架,颜色的条纹就可以任意的更换。

尽管对会徽的争议不断,但是伦敦奥委会却给予鼎力支持。伦敦的奥运组委认为,本届奥运会是伦敦举行的第三次奥运会,会徽设计与面向地球村所有奥运会的目标相符。随着奥运会开幕日的临近,对会徽的舆论逐渐转向友好,而且开始被人们所接受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会徽 伦敦 性行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