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茅台五粮液入奢侈品行业 价值超奔驰

2012年01月13日 09:5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所以它作为奢侈品的趋势是相当明显的。我们说一瓶酒,就在街上卖的那些,不是特供的茅台酒,到了将近2000块钱人民币的时候,那确实是一般的老百姓喝不起,就算是中产阶级,大概一年也只能喝一两瓶。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我们也知道,像这种高档的白酒,本来就不是生活必须品,它也就是一种奢侈品了

凤凰卫视1月1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茅台五粮液入榜“最值钱奢侈品”

随着中国财富和经济的增长,中国人对奢侈品的需求在日益上升。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八年发布中国千万富翁品牌倾向报告。其中首次揭晓了十大最受中国富豪青睐的送礼品牌。以及全球十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

在最受青睐的送礼品牌当中,路易威登就是LV位列第一,约有1/7的中国富豪会选择来自此品牌的礼品。排在第二名的是卡地亚,第三名是爱马仕,中国本土品牌贵州茅台在送礼品牌榜上名列第五,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

苹果名列第六,这是品牌上唯一的美国品牌,也是唯一的电子产品。而在最值钱的奢侈品品牌当中贵州茅台和四川的五粮液首次上榜。

其中茅台以12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四大最值钱的奢侈品牌,价值高于奔驰和香奈儿。五粮液则是以7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在第七位。内地高端白酒价格飞涨已经成为常态了,关于茅台酒成为奢侈品的风声,在去年就已经传的沸沸扬扬。

但是茅台集团和五粮液企业方便的人士都否认自己的奢侈品身份。胡润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富豪喜欢送有品牌的礼物,特别是在春节的时候,中国富豪送礼的价值明确的要比欧美来的高。胡润这次品牌研究,还有奢侈品的排行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说到中国的富豪还喜欢送LV或者爱马仕或者是卡地亚这些,我觉得都并不奇怪,比较有意思的还在于茅台和五粮液被列为是奢侈品,但我想这个奢侈品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它主要是在中国大陆,当然中国大陆也不能小看了,毕竟世界上1/5的人口是在中国,所以这个大国里的奢侈品牌即使你说茅台酒我想一般的欧洲人、美国人,就中国大陆以外的人都不爱喝,韩国、日本人都不爱喝,就中国人特别爱喝,而且它越来越值钱。

所以它作为奢侈品的趋势是相当明显的。我们说一瓶酒,就在街上卖的那些,不是特供的茅台酒,到了将近2000块钱人民币的时候,那确实是一般的老百姓喝不起,就算是中产阶级,大概一年也只能喝一两瓶。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我们也知道,像这种高档的白酒,本来就不是生活必须品,它也就是一种奢侈品了。

所以尽管茅台和五粮液否认自己是奢侈品,但是它在中国,我想至少在中国,茅台和五粮液成为奢侈品这个趋势已经是越来越明显了,而且恐怕到以后价格还会再上升,这里面当然有市场供求的因素了,但是中国内地也有评论说,如果没有公款消费的话,茅台酒的价格会不会涨到现在这么高,恐怕是很有疑问的,我觉得这一问,也是有道理的。只是我们没有数据,每年正牌的,不是冒牌的,正牌的茅台酒消费当中,公费消费的,公费来买的比例大概有多少呢?我相信比例一定是很高、很高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海] 标签:茅台 五粮液 奢侈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