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俄航母出动 围绕叙利亚局势展示武力

2011年11月30日 09:4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战斗群正赶往地中海叙利亚近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下月也将被派到地中海,为叙利亚局势增添变数。俄罗斯一项反对西方干预叙利亚事务,所谓这次军事调度,被视为美俄围绕叙利亚局势展示武力。

凤凰卫视11月29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调查显示:叙利亚大规模侵犯人权

解说: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的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与所有地区组织、非政府组织、人权分子、记者和专家会面,并与200多名受害者和证人谈话后,认为叙利亚军队和安全部队犯下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对平民犯下包括谋杀、酷刑、强奸和其他性暴力等危害人类罪行。而这些大规模和系统性的犯罪行为,如果没有得到最高当局同意或默许,是不可能发生的,叙利亚当局必须为侵权行为负责。

叙利亚军警近日继续用武力镇压反政府示威,互联网上再有多段短片流传,显示军警在霍姆斯以实弹对付群众。反巴沙尔群众指,单在27号就有最少24个平民被军警射杀,大马士革也有群众不理危险,上街高呼打倒政府的口号。

针对越来越多叙利亚人可能为了逃避暴力而出国,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鲁表示,国际社会可能会决定,有必要设定一个缓冲区,他强调土耳其不希望军事介入叙利亚,但已为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

美俄航母出动 围绕叙利亚局势展示武力

解说: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布什”号战斗群正赶往地中海叙利亚近海,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下月也将被派到地中海,为叙利亚局势增添变数。

俄罗斯一项反对西方干预叙利亚事务,所谓这次军事调度,被视为美俄围绕叙利亚局势展示武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二表示,呼吁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是不公平的,因为反政府势力一直都从外国得到武器,他重申叙利亚问题不能单靠外国势力作出威吓而解决。

中国外交部呼吁各方停止暴力

解说:而中国外交部继续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发言人洪磊表示,联合国及安理会采取的一些行动,应取决于是否有利于缓解紧张形势。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叙利亚局势 美俄 局势展示武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