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幼军:创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2013年08月15日 14: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高幼军创作的灵感几乎都是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说平时吃饭、聊天、逛街,甚至某次开会看到一段文案一张照片,都能够让他惊喜地发现一些,可以融入到漫画里边的元素。

凤凰卫视8月14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各位好,欢迎大家继续与梦想同行,今天我们接着来讲述微博漫画红人高幼军的故事。每天高幼军都会用一幅或者是一组漫画更新微博,并且取名为“无厘头每日一画”,而除了画中的对话和寥寥数语的标题,几乎看不到其他的文字。在他的漫画世界里,日子变成了乐子,乐子变成了段子,每一组漫画的下面,都有几十条甚至是上千条不等的评论,这其中除了漫画粉丝之外,也有不少来和他切磋交流的画技的“同道”。

高幼军:我觉得现在社会就是像我们工作,广告公司压力大,大家都知道,那么社会本身的那个节奏压力也特别大,所以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种表达发泄的方式。我关注好几个人,我关注一个是一个叫@小矛,是北京的,然后我觉得他画的挺有意思,他就是画那个歪脖子,就是好多人歪脖子就是他画的。然后他的思维方式也很奇怪,就是每次。还有像一个广东的叫Dik的,他倒是真的是无厘头的,我很喜欢,就是我觉得我做不到他那种境界,因为他很年轻,80很后的那种,然后就是接受香港、日本的那种影响特别大,然后我觉得特别叛逆,特别那种极端,我觉得特别喜欢。

李辉:高幼军创作的灵感几乎都是来自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说平时吃饭、聊天、逛街,甚至某次开会看到一段文案一张照片,都能够让他惊喜地发现一些,可以融入到漫画里边的元素。

高幼军:其实我画过一个give me five,就是一个猫,因为give me five就是两个手拍一拍,结果那个猫的花纹像个阿拉伯数字的5,那个猫就做出了5的手势,其实这个很无厘头,就我喜欢的都是我临时偶尔画成无厘头的那种画。这是我画了俩猫吃完了,它用爪子画成了一个围棋,因为猫粮的这个盒子特别像围棋的那个盒子,就是把几种巧合凑在一起,感觉很合理其实一点都不合理。因为我家里活了一只猫,我没有想法的时候,那个猫老在我旁边转来转去,我就特别容易想到这个猫什么的。

李辉:在高幼军看来,快乐其实很简单,他说我理解的漫画,其实不需要你看到以后还去推敲、琢磨,其中到底有深被内涵,直接就笑出声来才好,因为这种发自本能的笑最可贵。几百个日日夜夜,数百幅漫画作品,这个曾经只是“画给自己看”的漫画红人高幼军,如今更多了一种责任,那就是要怎么来用简单的画面,带给更多的人快乐和轻松,这是一条需要不断探索和积累的道路,但是无论如何高幼军说,他都会把微博漫画进行到底。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9:55-20:00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高幼军 创作的灵感 漫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