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日可分步骤退回原点 打破僵局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中日关系如何打开僵局,可能是中日双方不仅是领导人,不仅是政治层面包括经济界、学术界,大家都在考虑的问题。凤凰卫视5月3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晓光:我觉得关于中日关系如何打开这

核心提示:中日关系如何打开僵局,可能是中日双方不仅是领导人,不仅是政治层面包括经济界、学术界,大家都在考虑的问题。

凤凰卫视5月3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晓光:我觉得关于中日关系如何打开这个僵局呢,现在可能是中日双方不仅是领导人,不仅是政治层面包括经济界学术界,大家都在考虑的问题,中日两国这样僵持下去,不符合中日两国的利益,不符合地区和平与发展的利益,但是中国愿意打开中日关系的僵局,愿意搞好中日关系,不等于中国在所有的问题上,要对日本做出妥协。

  胡一虎:好,高田。
 
  高田勝已:我认为还是不管怎么说,今天武村老师来了他说了他的观点,陈述他的观点可能也听了我也有放心的地方,但是呢中日之间的分歧还是蛮深的蛮大的,所以如果两位首脑可以碰面的话,我们作为民间不要给他们的太大的压力了,因为我觉得不可能取得很大的成果,这样子的,但是作为民间最期待的是中日之间的分歧点哪里,这点希望两国政府之间搞清楚,然后也公布给我们,我作为一个民间的企业家所期望的。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徐光裕。
 
  徐光裕:我个人看法两句话,我认为中日之间的关系要想缓解、解冻啊要怎么做呢,分步骤退回原点这是唯一的办法,也不要求日本人一下子就退回田中角荣的那个时期的那个原点,一步走不可能。一步一步退,那么通过外交谈判这种方式来解决。
 
  胡一虎:谢谢,泉忠。
 
  林泉忠:我主张中日的民间交流应该迅速全面恢复,我想这是有助于中日的解冰,而且我们看到就是说,其实中日关系不是只有钓鱼岛,应该从一个整体的国家利益的层面来思考,这一点对日本来讲对中国来讲都是一样的。
 
  胡一虎:好,谢谢亚文。
 
  程亚文:看到中日关系今天这样一个局面,我感到非常痛心,我觉得主要的一个成因是日本的政治家,在日本最需要战略思维的时候,恰恰缺少战略思维,它对整个世界的形式它对日本未来的出路产生了误判。习近平主席说太平洋足够宽,可以容得下中国和美国,那么亚洲也足够大我觉得可以容纳下中国和日本,日本加入到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加入到这样一个共同的亚洲共同合作的前景中来,那么日本它是有前途的,但是需要一个前提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日本的政治家必须改变战略思维。
 
  胡一虎:好,谢谢,来,圣益。
 
  金圣益:我们韩国分析的是大概10年内,日本的军事力量比现在还要增长10倍以上,有这个能力。那么现在日本的军事实力我向中国朋友问一下,你们有没有危机感。
 
  同:有。
 
  金圣益:加强10倍的话,有没有危机感。
 
  同:有。
 
  金圣益:那我们再想一想,现在整个东北亚地区里面,为什么日本要这么武装起来呢,韩国人当然很受不了日本现在这么做的一个行为,但是呢很早以前我们都说过,中国要发展起来把国防化更加强的时候,我们都预测到过今后的一个局势变化,最难受的是那些周边的邻国。我希望今后在亚太地区,每个国家也就像欧盟一样组织一个和平的平台,双方调整一下。
 
  胡一虎:谢谢,武村先生。您一定也很怀念您在做内阁官房长官时候的中日关系,但是看到现在的中日关系许多人会提出一个预测,就算中日关系融冰了,也永远回不到过去了您是如此悲观吗?
 
  武村正义:我坚信我们如果双方都共同努力的话,中日关系能回到像1972年那样,两国关系都非常友好,我相信肯定能回到那样。我觉得我们接下来应该努力地去寻找,共同点来共同发展来改善目前的中日关系。
 
  胡一虎:谢谢、谢谢武村正义先生,谢谢您谢谢。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有这么多嘉宾他贡献他的智慧,我想今天在中日关系如此僵局的时刻当中,就有这样的一个人他还不断地穿梭在东京跟北京,他在内蒙古他在许许多多的地方,用绿化的角色绿化了这片荒漠的大地,所以他是中日之间一直在奋战到底的一个使者,谢谢他来到我们节目,谢谢您,谢谢,谢谢。也希望您的声音能变成在日本政坛上的一个主流,谢谢,再次谢谢。谢谢所有的嘉宾。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31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61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徐光裕 日可 胡一虎

人参与 评论
徐光裕:中日可分步骤退回原点 打破僵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01/12c0979b-fdac-410d-9b0d-857ad3e87b2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