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俄称钓鱼岛“尖阁诸岛” 中国也有错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近日俄国媒体称,美国同时遏制中俄,完全是“自杀”政策。此前美俄因乌克兰问题矛盾升级,奥巴马亚洲行又纵日制华,还发出了助菲律宾等盟友保护领土的最强表态,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美国智库发表文章《华盛

核心提示:近日俄国媒体称,美国同时遏制中俄,完全是“自杀”政策。此前美俄因乌克兰问题矛盾升级,奥巴马亚洲行又纵日制华,还发出了助菲律宾等盟友保护领土的最强表态,引发中国强烈不满。美国智库发表文章《华盛顿最大战略错误》称,美国同时招惹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大国,只会把俄罗斯和中国推得更近,将带来严重的地缘政治难题。

凤凰卫视5月1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请大家注意,在中日之间因为购岛之后,造成中日关系非常紧张的时候,日俄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

邵永灵:(日俄和防长和外长)2+2。

庚欣:2+就是这个时候成的,而且大家注意,去年的索契冬奥会,索契冬奥会欧美国家抵制,只有安倍参加了。

邵永灵:安倍参加了。

庚欣:为什么呢,安倍说了,安倍明确说,他说我觉得普京这个人呢,比奥巴马好打交道。

胡一虎:来,请补充。

费斌:俄罗斯可能不是很支持中国,但是这个俄罗斯很需要中国。

王渊源:对。

费斌:因为这个,中国也需要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对不对。这个欧洲和美国的制裁一直在没什么用对吗,(俄罗斯)就是找一个新的市场。

罗援:刚才永灵教授讲了一下,就说现在俄罗斯现在还管钓鱼岛叫尖阁群岛,我说她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问题是现在我们管俄罗斯的它的这个领土范围叫什么,我们现在也叫,我们叫北方四岛,然后画一个括弧,俄罗斯称之为南千岛诸岛,所以你这个事你本身就是有错,这也是我们需要反思的地方。

当然对俄罗斯我们是要有所警惕,你刚才讲的,我们要跟它要进行坦诚的交流,比如现在我们越南、菲律宾,还有一些国家,是和我们这个做对手,但是它把一些先进的武器,卖给它,对我们是有所保留,这个你既然作为一个全面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和这个不相匹配的,我们要跟它进行交流。现在就是搞这个中俄联合军演,它本身它就是一个战略态势在那儿摆着。

邵永灵:我觉得这个军演。

罗援:再就是你刚才讲的很多是战术层面的,而不是战略层面的。

邵永灵:我不是反对中俄合作啊,我只是说真正彼此能够帮上的地方其实是。

胡一虎:有限的。

邵永灵:太有限了,然后你说这个演习,第一次是在黄海,第二次是在日本海,那么第三次呢到了东海,就是这样。

罗援:有没有意义,有没有意义,黄海、日本海,这个东海。

邵永灵:对,是啊,但是这个其实这样的一个演习,它本身就是在中国周边地区进行,所以我觉得怎么说呢,就是说其实一定要看到俄罗斯在中日之间绝对不会选边站,这是肯定的,因为它很看重跟日本的关系。

胡一虎:它绝对不会选边站,好,我们马上立刻连线我们来看一看莫斯科,莫斯科传来了哪些最新的声音跟分析,立刻连线凤凰卫视派驻在当地的资深的记者卢宇光。宇光你好。

卢宇光(驻莫斯科记者):你好,老虎。

胡一虎:宇光,从你的角度来观察,当地的媒体是怎么看待这次的中俄的军演,就没有独特跟过去报道的方向不一样的地方?

卢宇光:那么俄罗斯媒体指出呢,俄罗斯总统普京在5月21号呢,将在上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俄罗斯专家指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5月20号将抵达上海的黄浦军港,那么过一天普京就到了。

普京这次抵达上海与俄罗斯海军舰队抵达的时间呢,这种巧合呢,同时两国海军将在舟山群岛,以东北的这个海域举行反潜联合防空联合海上巡管和人员搜救等作战协同科目的训练,中国方面呢,还将出动海军航空兵和潜艇,进行一同演练,这就意味着非同寻常了,与中国的这种联合,与中国军队的这种合作呢,应该来说包括对这个西方,对美国以及日本这些,美国人的这种同盟的这种战线的这些力量呢,都应该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回应。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517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518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罗援 邵永灵 俄罗斯

人参与 评论
罗援:俄称钓鱼岛“尖阁诸岛” 中国也有错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8/29c61df1-0c98-42e7-b101-8b7319c18d53.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