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玉军:俄乌危机中国向情不向理 不愿坐山观虎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因为这个中国从外边看这个东西,所以它这个坐山观虎斗,所以它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机会,而且现在中国在这个国际平台这么重要,所以要听中国,或者不是听中国的,是中国可以很好协调。 凤凰卫视4月5日《

核心提示:因为这个中国从外边看这个东西,所以它这个坐山观虎斗,所以它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机会,而且现在中国在这个国际平台这么重要,所以要听中国,或者不是听中国的,是中国可以很好协调。

凤凰卫视4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能够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中国、美国、俄罗斯,在美俄之间,中国不可能选边站,要走中立路线,它能够左右逢源吗?请说。

王宪举:我觉得中国可以同时跟俄罗斯,也同时跟美国搞好关系,实际我们也是这么做的,我们一方面跟俄罗斯是全面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我们又跟美国进行新型的大国关系,所以我觉得我们是可以这样做。

宋忠平:在中国投了弃权票,实际上给我们也做了一个很好的定位,中国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协调人,比如把两国的外交人员请到北京来,请到我们中国其他某一个城市,你们闭门去谈,我们给你们提供好吃好喝,你们以达成协议为目的,这个呢我觉得是中国能做的。但中国还能做什么,比如乌克兰,咱们之间有很多的军贸关系、经贸关系,包括粮食之间的我们之间的合作,这些东西我们要想办法加大,我们想办法让你们的经济发展起来,就是中国对你们最大的一个支持,包括俄罗斯也是同样的道理。

胡一虎:忠平这段话很像中国公使,来等一下,来费斌。

费斌:非常简单,我是支持他的观念,因为这个中国从外边看这个东西,所以它这个坐山观虎斗,所以它有非常重要的一个机会,而且现在中国在这个国际平台这么重要,所以要听中国,或者不是听中国的,是中国可以很好协调。

冯玉军:我觉得这个中国是向情不向理,我们和乌克兰是好朋友,俄罗斯是好朋友,我们和美国也正在构建新型的大国关系,所以说在这个方面,我们不希望坐山观虎斗。

我觉得未来,其实对这个危机的调解,中国可以确实和相关的各方的组建相关的调差组,和这个协调委员会,来让双方利益相关方共同的坐下来,探讨一个大家都可以解决的方案。我觉得避免冷战之后的新的地区冲突和国际危机,这是对任何一个国家都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肖烨]

标签:俄罗斯 中国 胡一虎

人参与 评论
冯玉军:中国向情 不向理 不愿坐山观虎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4/06/63df838a-17ec-4c3f-8e63-df3c54649aa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