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明光:到东莞嫖娼的嫖客大部分有家庭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

核心提示:东莞再掀扫黄风暴,网络声援引发舆论论战,2月9号有媒体曝光东莞市多个星级酒店和一些娱乐场所存在招嫖卖淫等违法活动,节目曝光后,东莞市出动6000多警力集中整治。广东省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扫黄歼灭战,然而媒体曝光却在网络上遭到大规模反对,更有人喊出“东莞挺住”,“东莞不哭”,“今夜我们都是东莞人”等悲情口号声援东莞。更有专家称东莞扫黄事件将令经济雪上加霜,相关数据显示,东莞色情业每年产生的经济效益多达500亿元,色情业日渐成为东莞的一张“名片”,为正名广东省官方微博,“广东发布”称,“你了解真正的东莞吗”,“因为挚爱我们不会出卖灵魂”,东莞黄帽子能否彻底摘除?

凤凰卫视2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江永雄:台湾也有这种问题,台湾其实最早的时候其实还有公娼,但是那是日本人开放的,国民政府去了台湾以后,就马上废娼,它这个公娼是怎么安排的?是年满18岁,身体健康父母还带着去警察局盖章,我想问一下,我们能这样做吗?我们真要做成合法化,你看父母带着女儿去做这个事情,你认为这可能吗?

黄盈盈:首先我知道您说的公娼制度,首先你要搞清楚公娼制度合法化,建红灯区跟非罪化,跟反对扫黄是三个问题,你要一个一个谈,千万不要混在一起这么谈,然后我想再回应一下刚才很多人在那儿提,我觉得不得不说,大家老是有一个逻辑在里边,就是说小姐她导致了社会治安问题,小姐导致了道德的败坏,社会的倒退,小姐导致了家庭的破裂,请问数据在哪里?你去考察一下,那么多的离婚的家庭你去看一看他们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我老公找了小姐,所以离婚率上升了,是因为这个因素吗?所有的论断你得有一个社会学的数据,有一个支撑在里面,不能在那儿随便说话。

江永雄:你说这样是有问题,第一个我们从来不是说小姐造成这个问题,而是这个交易造成这样的问题。

雷明光:对。

江永雄:并不是指的小姐。

胡一虎:请说。

雷明光:刚才这位香港朋友的谈话正好说明一个问题,没有需求就没有买卖,所以在打击这个卖淫嫖娼这个行为过程中首先要打击这个嫖娼,我们如果把嫖娼这个需求把它堵住了,就不会有卖淫。

郑福州:明光你说的这个观点是不对的,首先是那个需求怎么能够堵掉呢?

雷明光:能堵掉。

郑福州:这个需求你看现在这个社会主要是嫖客的需求,就是说男人也有这个需求。

胡一虎:明光稍等一下,请福州。

郑福州:中国现在有很多光棍。

陈崇正:三千多万。

郑福州:三千多万光棍,有很多这种丧偶的。

雷明光:您去过东莞,我也经常去东莞。

郑福州:所以这个东西你说让他没有需求,这个东西是不可能的。

雷明光:到东莞嫖娼的嫖客,大部分都是有家庭的。

郑福州:我们这个社会这个发展。

雷明光:尤其是港澳台过来的大部分是有家庭的。

胡一虎:来,稍等一下,等一下,福州完了是小宁,福州,你说有家庭的他这个需求也是一种需求,你不能说来讲它这个东西就能堵住它,或者怎么怎么着。

孔小宁:我很赞成刚才这位老师的说法,就是真正去东莞去消费的未必就是这三千万光棍,很多确实是有家庭的,包括香港过来的,包括大陆的这种有家室的,有经济实力的过来。

胡一虎:来,场下的嘉宾您觉得这次这个东莞扫黄难道只是一场娱乐的欢乐而已吗?短暂的昙花一现而已吗?请说。

现场观众:我觉得这个扫黄我们回到上世纪50年代,上世纪50年代中共出了一个政策,把所有的妓院取缔,那我们是怎么办的?把所有的人搁在一块儿进行劳教,然后找出路,从事一些特长,那我们现在是吗?每次抓进去之后放掉,抓进去之后放掉。

胡一虎:对。

现场观众:有出路吗?没有。

胡一虎:所以你觉得它只会是一个循环。

现场观众:这只是一个恶性的循环。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雷明光 东莞 有家庭

人参与 评论
黄盈盈:小姐导致社会治安问题没有数据支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2/16/f1d268e9-3af3-4149-9c85-b4da1758ab9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