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刚:印媒炒作帐篷事件 给李克强访印施压

2013年05月13日 09: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关于中印边界之间存在的传统习惯线,就是中国主张那个线,那个早在新中国成立以前英国的百科全书、美国的权威地图,俄罗斯的地图基本上都是按照这个线划的,就是当时印度还没有独立的,印度的领导人尼赫鲁也是在他的所著的书中间描述中印边界的时候,基本上是按照中国的主张。

凤凰卫视5月1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好,你们两个这样的对话我知道周大使在过去的好几十年当中都听到民间有这样子类似的对话,周大使。

周刚:在这个问题上,印度方面和我们方面有分歧,包括在座的高兴和我们有分歧,这个很自然。

胡一虎:自然的,对。

周刚:我们不可能通过今天晚上这个对话来解决这个问题。

胡一虎:对。

周刚:我只想提醒高兴先生和印度朋友一个点,就是关于中印边界之间存在的传统习惯线,就是我们主张那个线,那个早在新中国成立以前英国的百科全书、美国的权威地图,俄罗斯的地图基本上都是按照我们这个线划的,就是当时印度还没有独立的,印度的领导人尼赫鲁也是在他的所著的书中间描述中印边界的时候,基本上是按照我们的,这个很说明问题的。

高兴:周大使这绝对是边界问题的非常细节的问题,只要这一观点被两国政府和领导人接受了那么边界问题早就解决了,最核心的问题就在这,但是印方面的历史整个中国教科书里写的印度人没有历史,印度人没有自己的地图,那么印度人如何来跟中国谈判的?没有任何可靠性的东西,所以问题的基本的核心在这,有两千三千年文明的国家它没有自己的历史吗?

胡一虎:好,场下的几位嘉宾你们来看待一下,你们对这个事情当中凸显了什么?请说。

现场观众:我觉得是这样,这个事是说咱们有偶然也有必然,那我觉得高兴先生也说了,刚才我们领导人刚刚一个月前吧,不到两个月曾经谈过就是印度是我们中国非常重视的双方关系,最重要的双方关系之一,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一个多月,那么有没有可能说我们人民解放军就真的说在这个时间点上,尤其是李克强马上要访问,一定要在这个时间点上出这个问题吗?我觉得恰恰这说明了这不是中方有意而为之。

胡一虎:对。

高兴:总结一下刚才这位先生说的话题,这个事情绝对不是偶然的,现在发生绝对不是偶然的,我们一定要好好比较深刻讨论这个问题背后的故事,印度是媒体方面极自由的国家,所以大家都要用自己的国家的立场来判断印度媒体是我非常尊敬的,但是我前面说了,我们对有些问题的了解的出发点接入点还是媒体,所以不能完全全盘否定媒体的观点。

周刚:刚才有一个观点大家要注意,本来边境上发生的事情,那地方交通就不便,通讯不便,他只会报给自己的总部,那么为什么在印度反而通知记者让媒体去炒作?这个我觉得反常的,是想在印度的外长来之前在中国总理非常重视印度,要去作为首访的第一站的时候给我们施加压力制造困难。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周刚 李克强 胡一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