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浩:默克尔取消访南周 不敏感

2012年02月06日 10: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默克尔刚刚结束访华行程,默克尔此行一方面是寻求中国对于欧债的援助,另一方面,又对中国的内政进行干涉,对此如何解读?

凤凰卫视2012年2月4日《新闻今日谈》节目播出“郑浩:默克尔取消参观南周 非因政治因素”,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珊玲:默克尔刚刚结束访华行程,郑先生,我们看到默克尔此行一方面是寻求中国对于欧债的援助,另一方面,又对中国的内政进行干涉,对此您是怎么解读的?

郑浩:她这次本来有计划要去到《南方周末》去参观,进行交流或者是接触,但是临时行程被取消,根据我得到的情况,事先确实有这个计划,但是取消这个计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日程上的安排太紧凑,所以最后没有办法,取消了到《南方周末》进行参观访问的计划,没有什么其他太敏感的原因,之所以觉得敏感,是因为《南方周末》本身确实有他的特点,对一些社会利弊问题比较尖锐,《南方周末》过去也被多次的整顿过,所以默克尔这次临时取消到《南方周末》进行交流,有不少的原因解读为,可能是政治上过于敏感,不希望默克尔借着到《南方周末》去交流,然后发表一些言论。

但是我个人基本判断,已经得到一个确实的消息,确实是因为她的行程排的太满,已经安排不了就决定取消了,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说,就是默克尔在过去的四次访华过程当中,确实也有过所谓的违规先例。比如说在2005年的5月份,2005年的5月22日,我记的很清楚,当时她是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接见了四位维权人士,其中有一对是夫妇,这一对夫妇是《中国农民问题》的作者陈桂棣、吴春桃,另外两位也是长期关注农村问题的维权人士,那次的会见应该说是计划外的,而且会见的时候很长,本来约定的是半个小时,但是谈了有40分钟,而且大家好像都不愿意离去,最后四位人士在见外国媒体的时候,还侃侃而谈说他们向默克尔表达了很多诉求,默克尔和蔼可亲等等,那一次切实是让中国脸上非常难堪。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 22:30-23:00、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默克尔 南方周末 郑浩 新闻今日谈 刘珊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