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罗援:中国军方要站在第一线捍卫国家主权

2013年01月06日 11:2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罗援:军方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责无旁贷,我们肯定要站在第一线。当然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把军方和别的外交什么要割裂开,我们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我们是采取文攻武备这么一种方针。

凤凰卫视1月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2013年的此刻,我们要看钓鱼岛整个局势发展,不是绝对自己听自己怎么说,还是要看看到底日本,还包括它的民意,它的日本的国民是怎么看待的,请说。

观众:大家好,我叫山本达郎。

胡一虎:来,掌声欢迎山本。好,山本,在2013年的这个时刻一开始大家都会有期许,都会有希望,我想从你身旁当中,你更多的日本的朋友,他们是怎么来看待中日间在钓鱼岛,在2013年的局面的预测?

山本达郎:我觉得战争是不会发生的,因为包括我,还有我的家人,朋友,日本的朋友,还有我的中国的朋友们都不愿意打仗。

胡一虎:你身旁所接触到的人都是这样的声音,但是从我们看到日本的很多的媒体所表达出来的似乎都是非常激烈的,非常右翼的的声音出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差?

山本达郎:因为媒体都有媒体自己的想法,日本的媒体也有日本媒体的想法,咱们中国也有中国的媒体的想法,大家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想一想现在的这个情况,还有未来的情况,五年之后,十年之后,日本和中国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是最理想的,这样子想一想,然后行动,是最重要的,谢谢。

胡一虎:来,掌声谢谢山本先生,他提出一个观念,不管是不是打仗,你别忘了在五年之后,十年之后,假设你真打了,你怎么来看待这样的军事冲突,请说。

观众:我是希望两边都能够缓和下来,但是我们的军方现在,如果说把它当成一个政治势力来讲的话,那么它在这个事件当中一旦是站到前面来的时候,这是非常危险的,其实不符合我们的利益,军方是永远我们坚实的后盾,应该站在后面去才能让事情冷却下来。

 罗援:军方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责无旁贷,我们肯定要站在第一线。那么当然在这个问题呢,不能把军方和别的外交什么要割裂开,我们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问题上,我们是采取文攻武备这么一种方针,就是文要攻得出来,武,我们要有所准备。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国家主权 罗援 军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