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阳:尊重女性就是把女性视为弱者

2012年01月30日 10: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家暴风波,将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李阳美籍妻子Kim将多张遭家暴受伤照片传至网络,引来众人关注。事发后,李阳公开向妻子以及孩子道歉,称愿付出努力,挽救家庭,然后李阳的道歉却因为缺乏诚意受到质疑,整个社会开始重新审视家暴现象。《一虎一席谈》PK疯狂家暴,该不该法律介入。

凤凰卫视1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枚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我们如果关于反家暴来立法的话,我们并不是要惩罚谁,包括李阳先生,我认为他知道错了,而且他如果承诺她(不再去施暴)我也不希望去惩罚他,我希望他能够继续做他的工作,能对很多人有帮助,但是我们之所以要有这个法律,是要通过这个法律告诉所有的公民,也就是刚才冯先生和这个李教授说的这个话,也就是在我们社会活动当中,无论你什么样的事情,还有包括那位观众讲的哪怕就是过错,你也不能允许用暴力的手段对他的身体造成受害,所以法律它的这个目的是保护所有的。

李阳:就可以精神伤害。

李枚瑾:对,实际上这个法律的出现。

李阳:就是不要,就是不要。

李枚瑾:它是告诉我们,我们社会不能。

嘉宾:你在狡辩。

李阳:我不是狡辩,我不是狡辩。

嘉宾:你太会表演了。

现场观众:我能不能说两句话,因为他们之间。

李阳:我觉得你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态度,我们很尊重你,让你在这儿说。

嘉宾:那么你认为你的态度是一个很好的态度吗?

胡一虎:你觉得他这次的这个家暴情况是严重程度到什么样的情况?

冯远征:非常严重。

胡一虎:是不能原谅的吗?

冯远征:我觉得不能原谅。

胡一虎:为什么?

冯远征:因为我觉得他已经触及了一个人的底线,不管他之前,他跟夫人之间的吵架。

胡一虎:恩恩怨怨。

冯远征:恩恩怨怨是多么深刻,我觉得动手真的是不应该的。

胡一虎:你自己那时候也是演这个相关电视剧的时候是揣摩这样的角色?

冯远征:对。

胡一虎:在你揣摩过程中,你有哪些的体会,这个施暴者他的心理?

冯远征:施暴者是会上瘾的。

胡一虎:是会上瘾的。

冯远征:对,如果你不在第一次,就是他施暴的时候制止他的话,那他将会有第二次,有第三次,而且是一次比一次严重。

柳素英:有一个朋友跟我提这个(李阳家暴)问题了,然后我一点都没有吃惊你做过这个(家暴)。

胡一虎:你说什么?就是一听到说他家暴,你一点完全不会吃惊?

柳素英:对。

胡一虎:为什么?

柳素英:我也不知道你老婆是美国女孩,那个我才吃惊,她愿意来这个,因为美国女人不像中国的传统女人愿意,就是跟男性这样方面的,但是我没有吃惊的因为我一直,我对你个人不是说,现在个人坏话,我就说我最讨厌就是疯狂英语,说实话我真的受不了了,因为。

胡一虎:受不了,为什么?

柳素英:因为学疯狂英语的人,他们就是,因为当然谁都是愿意学英文,对吧,然后你学英文的一个目的就是要跟一个外国朋友交朋友了,对吧,要交流一点,但是你教他们的英文是骂人的英文。

李阳:那你就太愚蠢了,你把那个骂人的英文在哪里。

柳素英:不,我告诉你。

李阳:在哪里?

柳素英:你知道愚蠢是愚蠢的一句话。

李阳:我觉得完全是在。

胡一虎:先别把她当成你的老婆,等一下,先稍等。

李阳:差点家暴了。

胡一虎:对,我会在这边克制着你。

柳素英:因为我觉得你学语言是为了跟对方沟通的,对吧。

李阳:那当然。

胡一虎:其实讲的也是沟通的问题。

柳素英:尊重对方的文化,对吧?所以如果你教一个人怎么骂人。

李阳:我最讨厌你,美国人了。

柳素英:我觉得你说这句话就是有点愚蠢了。

李阳:那你也愚蠢了。

胡一虎:稍等,稍等,不需要。

李阳:因为你没必要在这里。

柳素英:你看他那么简单,刚刚认识我都一定要暴我。

李阳:那为什么,为什么你最反对,最讨厌,你又不了解疯狂英语。

冯远征:那你又不能让所有人都爱你。

李阳:对,疯狂英语,对吧。

柳素英:我不是。

冯远征:她可以说,她可以用她的方式。

李阳:那我也可以说。

冯远征:对,但是呢,你要听她说完,你要尊重一个女性说完。

李阳:对,我们先,我们尊重女性,

冯远征:说完以后,你再把你的观点说给她,不就完了吗?

李阳:现在不是男尊女卑的时代。

冯远征:现在不是男尊女卑。

李阳:现在不是。

冯远征:现在是。

李阳:你尊重女性,就是把女性视为弱者。

冯远征:那不是,你要听她讲完。

柳素英:不是,不是。

胡一虎:稍等,稍等,我们今天整个当中啊,其实说到底都在学习沟通。

冯远征:你永远都在偷换概念,你永远在瞧不起所有在座的人。

李阳:你看,你看,你看,你为什么说我瞧不起他们呢,你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冯远征:你永远瞧不起。

李阳:你不是挑拨起矛盾吗?

冯远征:因为不是挑拨起矛盾,我在下头就观察半天,你永远是这个(样子)。

李阳:好,谢谢,谢谢。

柳素英:我也是做这个。

胡一虎:李阳,我打个岔,你跟你太太互动是不是就是这样。

李阳:就是这样,所以呢,这就是典型的。

胡一虎:所以难怪你,我讲真的,我现在凭良心讲了,我现在就凭良心讲了这个模式。

李阳:她会说你们中国人怎么怎么样。

柳素英:我没说中国人做什么的,对不对?

李阳:我太太就会这样说,那我也会。

胡一虎:李阳,我给你打个岔,如果说是这样,如果你跟你太太都这样的模式,站在我们学新闻角度来讲,你们这对夫妻是一直会吵下去的。

李阳:对。

胡一虎:非常容易吵下去的,这个问题就在这里。

李阳:因为她的。

胡一虎:所以素英完全没有任何意思,我们不知道,你知道吗?

李阳:结论太武断了。

胡一虎:但是你的,你打断也太。

柳素英:反正我今天来这儿之前。

胡一虎:你到那边去,来,来,来,不,你先到那边,你先到那边,我让你说。来,掌声一下,其实今天,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坦白说实话,今天对每个人来讲都是个学习,都在学习怎么沟通。

李阳:是。

胡一虎:请继续。

柳素英:我就说你们的效果,你们教的学生的英文。

李阳:你看有很多很多人,你去问学生,对吧,所以我也是说我容易激动,容易被冒犯,但是我觉得这是美国人,我跟美国人交流的时候,他会下一个结论,他就说这就是这样的,你们中国人就是这样的。

柳素英:他老说这个就觉得非常有意思。

胡一虎:李阳,李阳。

李阳:你看啊,也不是我不爱听,是冒犯,你看,不是强势,她可以否定我,她可以完全否定我,我也可以完全否定她,明白嘛。

胡一虎:对,但相对的,李阳,等一下,因为关键点在什么?你这样继续下去,你的婚姻怎么能经营呢。

冯远征:经营不了。

李阳:不是。

冯远征:离吧,真的。

李枚瑾:对,对。

胡一虎:你看这远征兄,远征兄真的是一语成谶,如今我们看到李阳也决定跟他的夫人劳燕分飞了,这真的是应验了一句话,疯狂无国界,沟通很重要。在过年期间推荐你看两部电影,一部就是远征兄在过去所主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另外一部片,千万千万夫妻都得一块来看,那就是李阳所主演的《别用拳头和枕边人说话》。

《一虎一席谈》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李阳 胡一虎 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