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舰监听中国元级潜艇 遭解放军跟踪

2013年05月29日 10:5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出动了一艘他的声纳探测船,他这个声纳探测船的船的名字就叫响,响字号的。那么他拖声纳探测浮标有多长呢?拖了1800米,他用的这个设备是被动式的声纳探测系统,用的进口美国的UQQ2型。

凤凰卫视5月28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美日的情报网密切监视解放军,他最害怕解放军的静音潜艇,这是南海舰队超视距用数据链指导导弹的发射,这是实弹演习。这是中国最新一代研制的反潜机,叫什么呢?叫高新6号。他们注意到高新6号后面有个长长的尾巴,这是他的最新的照片,而且某些性能是超过了美国的P-3C,但有些性能还不如它,各有长短。

那么“天链”卫星,就是说中国的“高分”卫星可以反隐形的武器,日本的卫星是侦察二炮,这是我们的“高分一号”,我们陆基观测卫星数据直接获取能力已经延伸到了南海,我估计跟我们香港也有关系。

日美声纳探测船舰艇中国潜艇,中国水面舰艇长时间跟踪日船。这是讲的5月份发生的事情,日本出动了一艘他的声纳探测船,他这个声纳探测船的船的名字就叫响,响字号的。那么他拖声纳探测浮标有多长呢?拖了1800米,他用的这个设备是被动式的声纳探测系统,用的进口美国的UQQ2型。

另外他在探测的时候,工作速度非常之慢,他的航行速度只有3节,那么探测的深度是450米,这个就是他探测的系统,是长条的,这是被动的。但是中国的水面舰艇在16日开始跟踪这艘日本的船。

那么另外呢,就是中国的潜艇自己有AIP系统,而且是低噪音的,估计这回发现信号是用的美国“无暇”号的船来查到的,因为它有主动声纳,而主动声纳是这根竖的,主动声纳就可以探到很低,很低,微声的那种潜艇。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周丽华] 标签:声纳 潜艇 解放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