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剑导弹战斗部细节曝光 1枚即可击沉巡洋舰

2013年04月18日 11: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台湾媒体报道说这次国防白皮书讲了二炮导弹部队,而且揭秘了两个系列的导弹武器,一个是东风系列,一个是长剑来阻吓敌人。东风有战事导弹,像东风-15,还有战略导弹,东风-31,也有人说是41。那么长剑呢,是中国的巡航导弹。

凤凰卫视4月17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你看《中国时报》,这是台湾的,讲这回的白皮书讲了二炮导弹部队,而且揭秘了两个系列的导弹武器,一个是东风系列,一个是长剑来阻吓敌人。那么长剑很多人不太熟悉,东风大家比较熟悉,东风有战事导弹,你像东风-15,还有战略导弹,东风-31,还有有人说是41,但是41好像还没有猎装。那么长剑呢,大家不太熟悉,是中国的巡航导弹。这个巡航导弹,我给大家讲一下,就是它的最远的射程是2500公里,而且战斗部,就是它可以爆炸的那一部分,少则300公斤,多则500公斤的高效炸药。就是一枚这样的巡航导弹,就可以击沉一个大吨位的巡洋舰或者是驱逐舰。那么它2500公里,你想想可以打到什么地方。这是台湾的。

《中国时报》讲,核导弹部队,戒备反击,也是在白皮书里强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是大陆的军队的一惯的政策。所以还是属于积极防御的战略,并不是主动攻击的,这个要注意,这也是打造和平的一个基础。

《文汇报》讲,这是香港的,就是应对四大威胁要打造强大的海军,那么军警民四队联合。什么叫军警民四队联合呢?就陆军的海防部队,还有海军,还有这个公安的海防部队,还有民兵,四大联手。中国评论新闻网讲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看中国军队的发展与进步,中国进步,这回提到了三个武器,一个是航母,另外是东风和长剑的导弹,巡航导弹。

那么另外这是白皮书,这是日本的,《读卖新闻》讲什么呢?中国国防白皮书,谈到了尖阁诸岛,也就说的钓鱼岛,日本非难,也就是说日本在那儿捣乱,自己都说非难。《明报》这是这个香港的《明报》,香港《明报》说什么呢?就是中国海军的三大舰队,舰队的北海舰队的任务是干什么呢?守护京津地区海上的门户。另外就是东海舰队主要是基地在哪儿?在宁波,北海基地在青岛,东海是针对台海问题和日本的问题。另外南海舰队在哪儿呢?在这个湛江,司令部在湛江,针对什么问题呢?主要是南海的安全。

另外,《明报》讲,这也是国防白皮书的详细的18个集团军的具体的住址,比方说沈阳军区,是十六军、三十九军和四十军;北京军区是很著名的,三十八军强势军,住在保定,二十七军就在石家庄,六十五军就在张家口。六十三军和六十五军原来山西两个军没了,都给解散了。说到这个军,有人说,这个军队的编号怎么这么复杂,有六十五,有1军,那中间那些军哪去了呢?其实大家不知道,其实在1952年的时候,第一次军队整顿的时候,是真的是1军排到七十军,后来是一军到七十军,中间有的改编成了空军部队,有的改编成了海军部队,有的改编成了武警,所以那些番号,还有一些精简的时候就给取消了,所以这些剩下的原来的番号,一个是保留光荣传统,另外也让不懂军事的人迷惑一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江平] 标签:长剑导弹 白皮书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