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军报披露解放军空军演习 把美国当做假想敌

2013年02月05日 11: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解放军报》首次披露,在南京军区空军的训练当中,已经把美国作为一个假想敌,作为“第三者”来进行训练。    

凤凰卫视2月4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军报披露解放军空军演习 把美国当做假想敌”,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解放军报》首次披露,说在南京军区空军的训练当中呢,已经把美国作为一个假想敌,作为“第三者”来进行训练。我们天天头条。

看看《明报》,就是这个引述了这个《解放军报》所发布的一些新闻,说这个南京军区的空军在演练过程当中,把美国的介入作为一个主要的目标。就是假如当这个中日之间,在东海发生对峙和冲突的时候呢,美国很有可能介入,所以呢,这个南京军区,就是演练了这个“第三方”的情况,也就是“第三方”突然就出现了用英语来进行沟通的那一方,就是支持敌人。那么这个结果呢,导致什么样的结果呢?就是这个我方,就是中方的军队,又听不懂英语,所以它这个预警机被击落了,那么使得中方的这个阵脚大乱。

那么当时的这个演练过程当中,喊了一个口号,Roger,这个Roger在英文里面,就是特别是在电讯沟通方面呢,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已经听到了对方的讲话,也就是听到了对方的讲话的意思,Roger就是这个received的意思。同时呢,另外一种就是R带头的就是这个叫什么?叫Romeo罗密欧,罗密欧的意思呢,也就是在那个通信交往过程当中呢,就是表明了已经收到的信息的意思。解放军长期把美军的介入呢,作为东海纷争当中的第三方看待,所以加强了训练。

另外一方面,就是在主要是这个图呢,就是涉及到中方和日方在东海地区的一些这个油气田开发过程当中,可能会产生的一些纠纷。《明报》这个报道当中呢,讲到就是解放军的官方媒体罕有的披露,说空军在军事演习过程当中模拟了有讲英语的“第三方”部队介入了,然后呢就帮助“敌军”,导致“我军”阵脚大乱,预警机被击落。军事专家表示说,英语在解放军的军演当中,演习当中出现的十分的罕见,主要就是很明确的,就是针对美国的介入。

同时另外一方面,还有一些专家讲到,就是说,讲到部队的新年度首场实战化的对抗过程当中,演练把“第三方”的介入作为一个主要的演习的对象,表明中方的故意的、有意的,把特别复杂的情况,引入到训练过程当中,要确保在复杂的形势之下,特别是在“第三方”介入的情况之下,能够打赢这场战争。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假想敌 把美国 空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