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空降部队举行夺岛演习中国成假想敌

2013年01月15日 11:4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重掌政权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在防务和外交上频频出招,首度进行以收复敌战离岛为假想的训练。

凤凰卫视1月14日《凤凰焦点关注》节目播出“日本空降部队举行夺岛演习中国成假想敌”,以下为文字实录:

马斌:日本国民此番可以说是对安倍晋三寄予了厚望,中日国民矛盾中绝对不是所谓的极少数,而是大多数,这也是安倍上台以后,政治、经济、军事,动作幅度之大,超过以前的首相。比如军事,尽管军费增加只有百分之几,在实际当中没有多大作用,但是以后它会不会越来越多,所以这个象征意识非常强的。这次,日本自卫队所谓的夺岛演习,正好是适应了日本民众的某种期待。

解说:如果要评选世界上最忙的领导人,重掌政权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肯定名列前茅,怀揣着复兴日本理想的安倍,最近在防务和外交上频频出招,招招指向中国。这支号称日本陆上自卫队的两大王牌之一的第一空降部队,出动了300人,首度进行以收复敌战离岛为假想的训练。演习上,假设千叶演习场的山头是被中国军队占领的钓鱼岛,日方出动P-3C巡逻机确认后,以舰炮射击进行火力压制,并出动侦察兵空降岛屿海滩,之后百多名空降兵在海空支援下,大规模空降夺岛作战。

驻日美军军官也观看了这一次演习,有分析认为,钓鱼岛局势一旦有变,第1空挺团将扮演“急先锋”的角色,日本希望借此威慑中国。在自卫队动作频频的同时,海上保安厅也没有闲着。据日媒报道,冲绳的海上保安本部,将于今夏之后,增加配备大型巡视船等两艘船只,加强针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体制。

政府在应对钓鱼岛上的强硬,似乎感染了日本民众,据日本读卖新闻的调查显示,半数以上日本人支持安倍增加军费,扩大自卫队的力量抗衡中国。另外,尽管才就任首相半个多月,安倍受到国内民众的支持率已经上升,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对安倍抗击通缩和刺激经济增长的努力,大加赞赏。在钓鱼岛问题不断升级时,日本国内现在似乎是上下一心应对,中国又将以怎样的行动,面对一个强硬而有团结的日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假想敌 安倍 日本空降部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