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欧美反被利用 成俄经济衰退替死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目前普京在面临国内经济萎缩的压力,他正要想找一个替死鬼,这个替死鬼是什么,你美国这个欧盟国家,不是我不搞,是你们这些个,他对俄罗斯老百姓有讲,就是你们这些美国为主的国家在搞我,让我这个经济受

核心提示:目前普京在面临国内经济萎缩的压力,他正要想找一个替死鬼,这个替死鬼是什么,你美国这个欧盟国家,不是我不搞,是你们这些个,他对俄罗斯老百姓有讲,就是你们这些美国为主的国家在搞我,让我这个经济受到如此的损失。

凤凰卫视7月30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那现在俄罗斯的经济不好,我等一下再分析,这种制裁对他有什么样的影响。你说如果现在的俄罗斯跟过去1990年代的俄罗斯,在叶利钦时代俄罗斯相比,那时候刚刚脱离社会主义,差远了,现在还是可以的,跟那个时候叶利钦要求美国跟西方国家帮忙它,美国西方国家帮忙它,就是利用这个时候要改掉俄罗斯的政权,说你进行政治改革以后我在给你经济的援助,叶利钦就要求你们给我提出一个方案,然后美国的两大经济系统,耶鲁大学跟哈佛大学,各给他提了两套的政治改革方案,你政治不改革,我钱不借给你,这是过去的老套。一直到现在为止,国际货币基金IMF跟世界银行借钱给其他的人,都是这个条件。好了,他们回头来给叶利钦说,你必须要实施休克治疗,你才能会达到你经济的改革,在政治改革配合之下才有希望。结果给它休克治疗了,休克是有了,没有治疗,所以1990年代,俄罗斯的经济也是一塌糊涂的,所以现在你再怎么逼普京,它的经济都不会比以前的更差,凝重压力也减少。

艾楚怡:是。

阮次山:还有一点就是,目前普京在面临国内经济萎缩的压力,他正要想找一个替死鬼,这个替死鬼是什么,你美国这个欧盟国家,不是我不搞,是你们这些个,他对俄罗斯老百姓有讲,就是你们这些美国为主的国家在搞我,让我这个经济受到如此的损失。好了,他很容易的就把这个炮口从俄罗斯百姓社会的手里。

艾楚怡:转向了美国。

阮次山:转向美国,所以在这方面呢,没有一个内涵的经济俄罗斯问题的专家会认为,这是美国跟欧盟这新一轮的制裁是有效的。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替死鬼 普京

人参与 评论
阮次山:欧美反被普京利用 成俄经济衰退替死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30/0ab77354-5ef9-43e1-adf4-27b56ad69d89.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