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普京释放经济大亨是出于政治考虑

2013年12月24日 11:1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评论员阮次山人物,普京释放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他处理俄罗斯内政外交事务中的一个收官,也是出于一种政治的考虑。

凤凰卫视12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田桐:俄罗斯前首富能源巨头霍多尔科夫斯基22日在德国柏林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他自20号获释之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他表示自己暂时将不会返回俄罗斯,而自己将终生不再涉足政治事务,霍多尔科夫斯基曾经因为偷税洗钱以及偷盗石油的原因被判入狱,原计划将在明年8月份刑满出狱,而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何会在此时对他进行赦免,其背后有哪些深层次的政治原因,我们有请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给我们做点评分析,我们看到普京他在颁布这个特赦令的时候上面写到一条,说霍多尔科夫斯基他的母亲最近身体情况不太好,所以这是他特赦的一条原因,您觉得其实原因有这么简单吗?还有哪些更复杂的原因在里面?

阮次山:这是普京在最近面临的内政外交诸多事情的其中的一个手段,我们如果要深究这个问题,要从高度来看,普京很有意思,我觉得全世界目前举目望去,在内政外交上具有领袖气质,有魄力有远见的,普京是少数世界领袖之一,这次我们看的好像因为他的刑期还有一年多,可是他霍多尔科夫斯基他有钱,他的钱是富可敌国的,他的民调的声望非常的高,他在2012年还几乎是普京的政敌,如果不把关起来的话,普京能不能胜选还不见得,普京或多或少是一个非常有独霸性格的角色跟人物,所以把他放出来也是一种政治考虑。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普京 政治考虑 霍多尔科夫斯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